有時候覺得自己身邊的巧合,已經多到像《三言》一樣的離譜。

爸媽以前都交往過別人,剛好在兩人都單身的時候,
住在附近的阿組和爺爺聊起自己的兒子女兒:
「我有個兒子還沒娶咧~」
「我有個女兒還沒嫁咧~」
相親過後,媽就這樣嫁給了從窗戶就可以看見的,
對面那個小時候常被爺爺拿棍子追著打的,年輕的老爸。

幾年沒看的電視,像是「慾望城市」、「堂本兄弟」、「足球小將翼」,
在我拿著遙控器亂轉而看見的那一集,居然是幾年前我唯一看過的一集。
而這通常會發生在難得蹺課的那天,或是臥病在床的那天。
想想一年會蹺課幾次、會生病幾次?節目又會重播幾次呢?

現在帶在手上的佛珠,是嫁去彰化的姑姑求來給我們的,
一直沒有在手上戴東西習慣的我,卻也就這樣任他在我手上發揮。
卓32生活組的一次家聚中,發現了住在彰化的KK也有一條同樣的佛珠。
在交誼廳開會開到一半,突然插一句:「你的佛珠跟我一樣耶!」
記得那天是在討論卓32的菜單,記得那天奇叡背皮製的包包,
那天彦克說了一堆日式菜色、空空說要有地瓜日,
那天我遲到,穿著九號球的衣服,
那天散會的時候KK靦腆的對我揮手說[學姊再見]......

今天朋友問我是不是帶KK的佛珠,
朋友知道狀況後說:「侯侯侯,是緣分耶。」
雖然我當時只是覺得巧,但KK當時一定是很高興的這麼想吧。
真是一種很土又令人難為情的想法。^^

生活在巧合中,似乎一切都被安排好了,
但若是過的幸福
我也就不怨眷顧著我的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