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一到週末假日,爸就會帶我們全家人去河邊烤肉、爬山、或是去大賣場採購。

現在想想,每天要上班爸爸一定很累,假日還要應付我們。以前爸都是我們晚飯吃到一半才到家。按3聲電鈴是他的暗號,媽總說這一定是爸。


記得弟妹還小,爸爸都只帶我一個人跟登山社的朋友去爬山。

有次因為耽誤了行程(原因可能是我賴床),爸騎著機車載著我抵達後硐時,大家已經準備要出發了。爸要吃早餐,叫我先跟叔叔阿姨一起走,我怎樣都不肯,最後當然是我們兩個都一起落後了。結果爸索性就自己帶我在附近玩了起來,也不知道當時爸爸心裡在想什麼,應該是很想罵我吧?

經過了十分瀑布,我也不想付錢進去,因為我以為爬山好像要付錢,沒爬到已經虧了,去十分瀑布還要付錢,不就很不划算,一個小孩怎麼會滿腦子都是錢啊?愛算錢不會幫助數學進步嗎?

小時候個性就是很彆扭,跟妹一樣,也不愛照相,照相總閉眼睛,總是笑不出來,總會挨一頓罵。那天真是不知道為什麼開始,也不知道怎麼就結束了。只記得罷要我爬上河谷裡的大石給他拍照,走在鐵道上穿過山洞,和鐵道旁的便橋......。

回程也是爸騎著他的野狼載著我,在讓我覺得很恐怖的山溝旁邊流麗著。回到家,媽問起,似乎才被念了一頓。



以前也常跟爸媽去愛買,東怡之類的賣場。

在新店的時候去過景美的愛買,也去過爸板橋公司旁的愛買。搬到土城後,就開始到東怡量販。三個小蘿蔔總愛跟去,在幾千人中推著推車到處惹麻煩,總是被弟妹陷害,留下來顧推車,他們自己到處去試吃。

是個性軟弱還是自命為他們的姊姊,我一點怨言也沒有,只ㄒ望他們下次不要把我留在冷凍櫃旁邊,那太冷了......。



不知道從哪時候起,從我升上國中吧?我就不再跟著大家一起去,等到弟妹小學也畢業了,週六日我們都只有留在家,爸媽兩人自己去購物了。難道青少年階段真的有那麼大的影響嗎?小時候雖然常跟愛爸媽身邊,卻沒有現在那種交流的感覺,嘴巴變的利害卻反而害怕彼此接觸,是疏遠還是更親近也搞不清楚了。

懷念小時候那種無拘無束的生活,天塌下來都有人幫忙頂著,倒是沒有真的做過什麼天怒人怨的事,只是那種天天等著看兒童日報,每天回家先作功課,走在路上一定靠右邊、不敢邊走邊吃的日子,似乎比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