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那朵風雨造成的血海棠,
現在我們正在西部的沙灘上踏浪呢。(晚上?)
原定這週要再帶著機車去環島的,卻因為可能補習和工作的關係,
兩人一直都很猶豫,但還是有本錢放手一搏的,
青春嘛……吃幾餐樹皮是小事。

去年兩人出隊前也遇到颱風,那使我們隊上的營期延後縮短了兩天。
記得颱風前夕我們還隨隊在學校集訓。
颱風登陸那天,在紫紅色的詭譎夕陽中,看著斜風帶雨過陽明山,
總覺得這樣下去也無所謂,因為身邊多了個他。

當然當天是無法繼續留駐學校的,KK用很快的速度送我回家。
半路上風大到沒辦法穿上雨衣,K返回學校時堤外道路也已經積水,
K還說他看見別人拋錨熄火……
……膽子真是大,
也沒辦法,沒有別的辦法可以回家。

那天KK回到學校,為了接我電話,著急,
在跨過花圃時跌了一大跤,把兩個手臂劃破了,
但他總是用[昨天為了搶停車位打架了]來逗我,我說什麼也不相信的。

暑假環島時也是。
離開台中那天颱風登陸,早上天氣還晴朗,
原本要往后里和台中港去,但KK認為不妥,
還是依颱風行進路線繼續南下來的保險。

颱風比春天還後母心啊,幾次放晴,便在當地留連,
沒想到我們不過快了一步而已,颱風馬上懲罰我們對牠的不敬,
大甲……台中……彰化一路南逃都還躲不過,還使環島計畫停滯,
幸好KK是當地人,知道許多去處,讓我心情沒有那麼灰暗,
但天空沒有放晴的夏日,真比寒流還悶的。

最糟的是我在風雨交加時在後座睡著了。
要不是KK叫醒我,要我把雨衣穿上,我早被風颳上了天去。

很不想穿雨衣的啊……
每到市區都不像有颱風跡象,沒一點風雨的,
我跟K說穿著雨衣經過一排等號誌燈的車輛前,
都會明顯感覺到駕駛和路人疑惑的視線,
尤其是在待轉區,背後簡直要被人情冷暖的視線穿透了啦……
K只隔著口罩喃喃說著: 「看什麼?等會你們就知道! 」
因為忍受不了尷尬的視線,把雨衣脫掉後,又馬上就有好受的,
還是乖乖穿上吧,丟臉總比丟命好啊……

和K在一起後,颱風似乎比較有指標性了。

今年應該不會去環島了吧!
有太多事,要思考的時間佔太多,就沒有享受的力氣了。
最有可能的就是八月中和KK一路玩回彰化,
去看看KK的家人,再玩回台北,
但是若再出現一個低氣壓小姐……
衷心為世界祈禱不要出現這個天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