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的時候,我從大班念起,懵懵懂懂的就隨母親去幼稚園報名了。在這之前,都是媽在紙上用虛線點下我名字的筆畫,要我一筆一畫的描寫著。

記得幼稚園的第一次小考,我仍學不會我名字裡筆畫最多的第3字,害怕只寫前兩字老師認不出來考卷的主人,只好在第三字唯一記得的[玉]字旁邊,胡亂塗畫,(大概是這樣...姓名:XX [王@#]),期盼老師能由這偏旁 [王],循線找到我。

發考卷時我非常緊張,直到老師叫著我的名字,要我舉手拿考卷時,才放下心來,並衷心佩服老師的判斷能力,居然能由那不完整的名姓,知道我就是考卷的主人。

這件事到了國小我還是常和人提起。

常被笑,簡直就是侮辱了我幼稚園老師的智商,怎麼可能不知道是我呢?!


不知道在害怕什麼,我很不喜歡老師叫到我的名字,必須舉手的點名,我總以為老師應該看得到我,為什麼要點名。現在想想,應該是小時候很不喜歡我的「姓」,所以不想承認......。為什麼不是上官 ? 司馬? 宮?容?,而是這種很好取綽號的姓呢?( 直到姓容的同學,因為還珠格格的走紅而被叫做容ㄇㄛˊ ㄇㄛˊ ,我才感到平衡一點。)

說到點名,常常都是明明聽到自己的名字,還故作和隔壁聊天聽見,當然是會惹來一頓罵,不過這樣就不用舉手了,老師都可以找到我罵了起來,幹麻還要點名呢?

這習慣我到了國小才改掉。我早讀一年,六歲就唸國小了,所以我從小的座後都是最後一號,照出生年月日排序的。這讓我有種絕對不會交到年紀比我小的男友的想法,誰知現在居然……

幼稚園字寫的很不好看,同班同學從小班讀起都寫了三年了,我卻還在學ㄅㄆㄇ,老師只給我四支蝴蝶的印章不打緊,可惡的是,居然會有因為這樣取笑我的同學,那是坐在我對面,長得很可愛字又寫得很漂亮的女同學。每次作業一發下來,便拿著胖到要擠不下印章的五隻蝴蝶來向我炫耀,我每次總很努力的想要像她一樣,期待下次,作業可以多一隻蝴蝶,不過我已經忘記我有沒有做到了,原來那就是「 欺負 」啊……



國小的第一次生字小考,不禁讓我覺得我是真的弱智,還是被老爸修理到ㄆㄚˇ ㄉㄞˋ 了。

那天晚上爸在房間先给我測驗,但我就是記不住生字的形狀,爸在旁邊盯著我的一筆一畫,只要一出錯,便一掌過來,往我後腦杓很狠的揮下去。六歲的我哪有什麼力氣,每次總是將頭撞上桌面,才有辦法抬起頭來,弄得紙上滿是鼻涕眼淚的。

第一次感覺到唸書的辛苦,第一次知道念不好書會被打,就是那個時候吧,那怎麼到現在都還想要念呢?只是怕就要沒有機會了吧……

我想繼續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