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 08 / 09
上週從kk家回來後,
去樓下和預約好的牙醫劉醫師報到,
目的是洗牙。

很久沒去看醫生,該是件好事,
但是對牙齒來說就不一定了,
這回檢查,肯定會發現許多牙齒的狀況。

躺上椅子,穿著拖鞋的我,很無知的問護士需不需要拖鞋,
[ 看你方便 ] 雖然護士很有禮貌的回答我,
我還是覺得自己作了見拙事,還不是蠢事。
醫生拿了個東西先要我左手握上,又拉起我的右手附上,
因為緊張,導致我四肢僵硬,任他擺佈,
聽說握著這東西,洗牙會比較不痛,稱為無痛洗牙。

但事後證明,這不是心理作用,就是我的牙爛。
牙肉還在是被沖的很疼,
尤其是下門牙,醫生大概花了2.3分鐘,
還自己調整了一下姿勢,手痠吧。
直到我可以起身漱口時,才發現滿嘴的血,
我的牙結石竟比我本人還要頑強,
寧願流血也要讓醫師流汗。

醫生告訴我要預約補牙,補的是右上方臼齒補牙的脫落,
但回家仔細檢查一番後,又發現許多未曾謀面的蛀牙,
看來是有的受了,醫生會先用洗牙器,
滋滋滋的沖洗我牙齒上的缺口,
那是相當痛的,麻上腦門的那一種,
再來醫生會用一個尖尖的鑿子,
摳摳摳的把缺口弄乾淨或是調整形狀,
那是相當痛的,要暈死的那一種,
人都說要生過孩子才知道父母生養自己的辛苦。
那牙科醫生和婦科醫生,真的知道病人的痛嗎?

今天要和kk見面,我整晚都想著見面以後的事,
但想到一早起床,要先面對的是補牙齒的痛……
人生頓時黑暗了一半。
要不是今天可以見kk,昨天護士打來時,
我就不會那麼肯定的說我會去診所了。

預約了11點,但11點20才輪到我看診,
期間來了高中左右的小男生,
一進來就問護士『請問不掛號可以看醫生嗎?』
『當然要掛號才能看醫生啊!』護士當然這樣答他。
最後才知道那男生是將預約當作掛號了,
那時椅子上的病人應該有感覺醫生突然的使力,
憋笑要使力的嘛……

輪到我看診,醫生問我今天要做些什麼呢?
我向他說我要補牙齒,他拿給我一面鏡子,
要我指出我的蛀牙。
由於最近在家都在觀察自己的口腔,
於是指出的點都蠻正確的,只見醫生將鑿子(?)像我牙齒一扎,
便說我指對了,一路正確無誤的結果,
換來醫生一句『很多,我們慢慢來吧……』

唉……下星期又要向牙醫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