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 08 / 10

這天晚上又和kk去逛饒河了,由於整條路幾乎要吃遍了,不知該先吃些什麼,便繞到盡頭的董月花奶鋪,買我一喝就上癮的粉圓奶茶。但k又不給我買奶茶,說我喝了奶茶,再吃那些油膩膩的食物,又要噁心了,什麼嘛……說的我像個孕婦一樣,最後還不是折服於我。

離開飲品店,k看見一旁難得的[40元]的雞排,不禁拉了拉我的衣角,說他想試試,我看見店員正拿起兩個巴掌大的雞排裹著麵粉,也不禁迷了心竅,隨kk走了過去。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敲打雞肉才會這麼大片的,怪不得吃起來一點嚼勁都沒有,麵衣都比雞肉好吃……

我吃了一口就不想再過問這包雞排,kk雖埋怨我的挑嘴,也只好邊把雞排一塊塊的塞入口中。kk說要吃蚵阿煎,但不是上次那間,而我想吃臭豆腐,晃了幾圈,便決定在中段的 [ 金林三兄弟 ] 落腳。

起先我很懷疑這家店真的有賣蚵阿煎和臭豆腐嗎,因為明明就只有料理藥燉排骨的廚具,看見攤子上客人也有在享用蚵阿煎,K和我才戰戰兢兢的坐下,和老闆點了蚵阿煎和臭豆腐,我看著老闆,看他要怎麼用一個鍋子一個勺子變出這兩樣東西。

只見老闆向遠方喊了一臭一蚵,也不見人應聲好,老闆又開始盛起客人點的排骨和羊肉,絲毫沒有要幫我們準備的樣子,直到傳來一聲『一蚵一臭是誰的?!』,猛的抬頭,才看見一個另一個老闆跑來……原來是幾個攤販共同合夥的啊。

k嘴饞,急著要吃,硬是要我一次拍兩盤。是一盤蚵啊很多很大的煎,也難怪一份要50了,但不像其他家是看的見蛋白的,而是均勻打散,麵粉也是煎的Q疊疊,我和k都很開心。不過臭豆腐真的好硬,咬的我臉頰好累……揉臉的同時,k把桌上的小蟑螂還是小甲蟲掃進垃圾袋,還問我,若是日本美食節目看見不知道會如何?

後來我們對面坐了一對夫妻,
聽著他們的閒聊,
老婆:『今天三兄弟怎麼少了一個?』
老公:『不知道耶,休息吧?』
老婆:『送蚵阿煎來的是女老闆耶。』
老公:『可能其中一個兄弟去別的地方開店吧?』

雖然是段很奇怪的對話,不過我們也大致了解是怎麼一回事了,
原來三兄弟是這樣來的,啊?

我已經吃不下,又被kk說中了,
喝完奶茶的我什麼都不想吃,還不斷的口渴,
這時kk說他想吃章魚燒,
我問他『上次你不是說不好吃嗎?』
不過他還是堅持。

我們先繞回方才吃飯的地方,那邊也有19元的粉圓奶茶,
這樣就不用走到盡頭去,又要摩肩擦踵的。

『有傳奇的味道耶!』k接過奶茶後這樣對我說。
『真的嗎? 這樣不是賺到了!』我高興的接過。
……片刻……
『難喝死了……不要侮辱傳奇好不好!』太甜了,死甜。
『剛剛喝明明就有那種感覺阿…』k冤枉的叫屈。



我們就這樣一路爭到饒河夜市口,找到上回k覺得還ok而已的章魚燒。今天的老闆是日本人,由他的口音,跟友人聊天中聽出的。K高興的對我說,這回可以吃到道地口味了,我不想潑他冷水,但還是脫口而出,『那你會煮台灣牛肉麵嗎?』。要不是有外人在,我的沒臉肯定慘遭揉寧。

回到停放機車的地方,剛才那隻等著路人餵食的小野貓還在,Kk就這樣在他面前嚼著滿口的章魚和柴魚,狠不狠心。我問kk我可不可以拍下這隻小貓,k不答應,我問他是不是因為牠是黑貓,是不是白天就能拍了,K點頭,繼續咬著他冒著熱氣的章魚燒。

k吃飽的結論是,今天的章魚燒也沒有很好吃,
我問他上回不是就知道了嗎?為何還要買?
『就是想吃章魚燒啊。』這樣的理由。
怎麼會想吃不好吃的東西呢?
好歹也要換一家嘛!裏頭不是有家日船嗎?
比較有名下次吃看看啊,我開始碎嘴。

『我想要幫我們存錢嘛。』k邊拉著我們的機車小步,頭也不回的說。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