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 08 / 26

昨天KK要回鹿港,我們家這週要回宜蘭,不然原本要跟KK一起回去的,KK到家後,K爸傳訊來要我早點去玩,真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一拖再拖……
那就下禮拜吧,正這麼想時,爸走來客聽說。「下禮拜你沒事吧?要回宜蘭。」「喔。」家裡的餐敘又改成下禮拜,每次都改來改去,真是很難排行程。

昨天看見喜歡的體育課有一個空缺,但改過的選課系統多出了全校體育選修的選項,我以為不能選,便下線了,結果今早當我發現這功能時,那個缺額已經被補上了。原本要延畢是不打緊,但現在要應屆畢業,可不能有任何閃失,尤其是在這些非學系專業科目上,所以這是一件不順的[大事]。

今天早上10點半和牙醫有約,謹記著上次遲到結果等了很久的經驗,早早的就去掛號,順便看看還沒有人翻過的蘋果日報。自從上次看診後,開始害怕起看牙,一個小妹們牙醫摽就開始嚎啕,但她不知道姊姊我是大人,痛到眼框含著淚,還是要張著嘴任由機器鑽的我頭皮發麻,這是比拔牙還疼的啊,總覺得醫生對我很不客氣,算是對我不好好保護牙齒的處罰嗎?不過今天這是最後一次療程了,結束後醫生要我半年回去檢查一次。

下午媽又帶我去看家庭醫生,我不想去,這個暑假我花了太多錢在看病了,看牙又看腳的,奇摩說一年看病超過12次,健保恐怕不給付,可是媽叫我還是去看看家庭醫師怎麼說才好。我的生理期週期真的是很奇怪,連要怎麼跟醫生講都講不清楚,說的結結巴巴的不是因為緊張,是自己也搞不太懂,結果醫生開了一個月的要給我,我真的是怕越調越有問題,還怕是不是出血……。

晚上除了爸外,我們家其他四個人都要去拍身分證的照片,為了這件事,媽去洗了頭髮,我拿打薄刀自己一個人在浴室剪我的瀏海。我真是好久好久沒上髮廊了,是這樣說嗎?還是理髮廳?美容院?怎麼不管怎麼想都是這些過時的名詞?總之,就是很久沒花錢修剪頭髮了,就靠著一把打薄用的剪刀,瀏海一長氣色不好,就拿面鏡子自己剪,最近更是連後面的頭髮都自己剪了起來,反正我都是紮起頭髮,只是想恢復成有精神的小馬尾。

比起我和媽,老妹老弟倒是老神在在,妹昨天趕作業熬夜沒睡,在沙發上躺到要出門才起床,弟則是忘了刮鬍子就出門,不過他們是對的,保持著他們原來的樣子,我卻是把瀏海剪了個太短,拍證照要露出眉毛耳朵,這不是平常的我啊,成了個呆樣,真是後悔莫及,直嚷著等瀏海長長再來拍,聽媽說這種照片本來就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大不了再拍一次,我才認命的頂著怪瀏海坐到攝影師面前。

原本和爸媽這週要回宜蘭去陪外婆,下週要回去餐敘,外婆和我們通電話時知道了,就要我們下禮拜回去就好了,不要跑兩趟,怕是要省我們的油錢吧?
「阿嬤不歡迎我們啦!我們明天去吃蚵阿麵!」爸知道後跑到客廳說
「蛤?」這兩件事的轉折有點太快,我聽不懂。
「阿嬤叫我們下禮拜再回去,你媽說要帶她去吃一家蚵阿麵,講了半天都沒有,我們明天一起去吃啊!」老爸解釋。

好像回到小時候的感覺喔,週末假日一起出去玩,吃小吃,看風景,雖然妹明天要去兒童樂園攝影,弟要去參加迎新茶會,我們都要去……只是……沒有像以前一樣一叫就爬的起來啊,三個小孩都睡到10點多,蚵阿麵就這樣沒長翅的飛走了,今天可要調好鬧鐘再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