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 09 / 03
......已經遺忘的,仍然記得的,就這樣安靜的躺在腦海中,只要打開了抽屜,放在陽光下幾個小時,便澎鬆的收不回去。

(1)軍人節的奔波

還沒有到不重視生日的年紀,也還不到真正會去厭惡生日的時候,只是今年的平淡卻讓我更能品味來自各方的關懷。

我很不擅長記別人的生日,這點我真懷疑兩性節目說的「男性較不易記得重要節日」,或許該說懷疑我自己。常在生日時接到友人的簡訊,想說等友人生日時也要好好的回給人家,怎知道一查之下才知道有人生日早過了。

K前夜不斷的喝水,就是怕錯過了9/3的第一時間,我問他幹什麼,只聽到生日快樂歌。

這天先陪去台北車站買墨水和黑白底片,又去西門交作業給組員,最後去民權西路站送證件,看了我的證件確認了一下,便向我握手道快樂,『謝謝~你們不怪我遲到就好……』我好像是這麼說的。暑假中早就被遺忘的日子,原來不只是軍人節。

(2)軍人節的午後

我和老妹沒吃早餐就出門了,回到家已經兩點,下了水餃,夾了幾塊魯油豆腐,兩人便趴在爸媽房間看著周六下午的重播節目,如果沒錯應該是[超級變變變],[美食大三通],[桃色蛋白質]。

今天下午的陽光很好,我下床去,把窗戶開到最大,風就像水一樣的流了進來,舒服的令人窒息。

看著雲一朵朵的經過,由東南被吹到西北,我發現窗框就像畫框一般,如果一朵小白雲不算瑕疵的話,那底色就是無暇的藍。我走出去拿了相機進來,等我調好焦距,小白雲已跑遠了,娜比颱風雖然不來,外圍環流還是強。

(3)軍人節的一通電話

電話響起,老妹接過將電話遞給我,高中後已很少有人會打電話到家哩,不是補習班,就是詐騙電話,加上牙醫療程早結束了,我猶豫的接起電話。

『喂~』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
『啊~你怎麼會打來?!』我一聽就猜出他,但還是很驚訝。
『你知道我是誰嗎?』他提個陌生的問題。
『知道。』我給了個熟悉的回答。
『我們在轉角的買當勞,你要不要過來?我們在三樓。』他提出邀約。
『好,等我。』我轉頭雀躍的跟老妹說,我國中同學找我。

到了麥當勞,我並不怕會認不出他們,雖然可能3.5年沒見了,不過他們真的沒變,是蔡和P。

我們聊著過去,現在,未來,就像以前一樣,只是多了份現實的掙扎。想要考書記官,想要念研究所,要準備考試。不變的是我們都還在追求某些事,變的是單純的夢想已經成為理想;不變的是我們仍然在奮鬥,變的是我們的目標已經各異。已經遺忘的,仍然記得的,就這樣安靜的躺在我們腦海中,只要打開了抽屜,放在陽光下幾個小時,便澎鬆的收不回去。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整理衣櫃爬到我手上銀亮亮的蠹魚。

『生日快樂。』靠向我,對我說。
『對啊!你家的電話我也是用背的。』這真的是最好的禮物。
『妳怎麼不早點告訴我!!!』P埋怨著。

以往老是被班上小男生氣結的P,聊到過去誰打破玻璃,誰刻劃桌子刺到手……直稱可愛。我說,以前覺得難以啟齒,不堪回首的,現在卻是珍貴的,以前覺得在意的,堅持的,現在卻可以輕鬆面對了,想到現在碰到的困難也總有雲淡風清的時候,不禁輕鬆了起來。

『下次我們再約你。』我們在十字路口分手。
『好啊~但是下次不要東西都吃完了才叫我去喔。』這是我表達感謝的方式。

時時回顧過去是必要的,我們約好以後要常常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