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被楊小華點到一次,看來網路串連無遠弗屆,就像感冒一樣,總會有下一次,這真是恐怖的比喻。但我依舊以以目前21年來的人生經歷判斷利害關係後,我不能辜負善良的小華,我拼命想出了另外五條。再次憑據我目前21年來的人生經歷判斷利害關係後,遊戲規則1我作得到:寫五個自己的怪癖。遊戲規則2我作不到:點五個人寫出自己的怪癖……因為我不認識其他有寫網誌習慣的人卻還沒寫過的人了啦><,原諒我。  

怪癖一:碎碎念

如果我有事情沒做好,或看不慣,我會碎念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天昏地暗雞犬升天,碎念到天若有情天亦老,只是在我碎念的當下他怎麼反抗也枉然,碎念到別人了悟到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也沒有什麼不好。

例如,第一次考教育學程的時候沒有把答案寫在答案卷上,穿上剛買的All Star去迎接颱風天,看到新聞報錯消息,看到不知道
為何要發片的藝人,或是主持人沒做準備就訪問,我都展現了自己的碎念。也因此臉部肌肉特別發達,一直瘦不下來。。

碎念有兩種,一種是對著自己,自娛用的。例如聽到遠處同學講的冷笑話,我默默的在角落回味咀嚼個半晌;一種是對著K、對著家人、對著朋友,發洩用的,這通常會招來反效果,例如在新聞時間和八點檔時間,當我對主播的錯誤和「沈明章」這個健康的人高談闊論時,老爸總是對我說:「我要聽電視說還是要聽你說。」,「你要讓我安靜的看金色摩天輪,或是你自己去演。」有時他甚至還會叫我上場踢一顆因為沒進被我念到爛掉的12碼點球……原來碎念容易招怨,還是種病。

怪癖二:把喜歡吃的東西留到最後

如果吃新國民便當,我就會把三塊滷雞腿留到最後;如果吃活力,我就會把雞排留到最後;如果吃百吉布丁雪糕,會把黑糖口味留到最後;如果是去排館,服務生會對著我還剩下大塊牛排的餐盤說:「小姐,你還要用嗎?」,如此這般的後果是,我的三塊滷雞腿會被K挾去,雞排到最後吃不下,黑糖冰掉到地上,服務生在我起身去拿喔胡椒醬時,收走我留到最後的牛排……。雖然此舉有百害而無一利,我想是很難改過來了。

怪癖三:戀味道癖

小時候第一個記得的味道是尿片的味道,我指的是乾淨的、無暇的、潔白的、還未受玷污的那種,有淡淡嬰兒潤膚油的味道,有痱子粉的味道,或許又該說是換尿片時的味道吧,究竟如何,那時太小,不會記得,卻記得味道。長大一點,開始注意天使牌鉛筆的味道,木頭香,比後來的香水鉛筆更雋永,我不會記得那千百種討人喜歡的果香花香,卻記得單純的刨削過的木頭香。關於木頭,我還喜歡火柴燃盡瞬間的味道。

決定一個人外在體味的條件,我以為有四:(1)洗衣粉的品牌(2)香水(3)運動(4)剛烤完肉。曾因路人和友人用了相同品牌的的味道而認錯人,因為在美國聞到台灣也有的古龍水味,而覺得自己沒有出國的感覺,還有就是從味道瞭解到,擠公車時絕不能站在穿著體育服的男生旁邊的道理。不過K卻讓我發現另一件事,就是「濕紙巾」,也可以左右一個人對於味道的記憶。以前K喜歡用屈臣氏的綠茶香氣濕紙巾,那大半年我只記得那味道,就連睡覺也記得。

怪癖四:好依節令過生活

以天氣的溫度決定自己的作息,春天就該上陽明山,無論是為了櫻花或海芋;夏天就該去海邊體驗酷夏,就該在國道上狂飆趕路;秋天就該吃栗子、吃螃蟹、吃香菇,冬天就該天天煮火鍋。一月一就該喜氣洋洋,三月三就該大拜拜,五月五就該回外婆家吃粽子,七月七就該過七夕,九月九就該……敬老登高,雖說是想跟上節令的流行,怎卻顯的很老派…….^^||

怪癖五:迷信,怕妖魔鬼怪

我很膽小,睡覺要開燈,不敢平躺著睡,脫鞋要放的看不出方向,不敢看家。> <四海之內皆兄弟,再寫下去這世界上就沒有我容身之處了,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