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 10 / 15


這天和K去城市舞台欣賞國光劇團季公演「折戟黃沙楊家將」中的三齣大戲之二「穆貴英掛帥」。單就劇情來說就好,其他留給K自己去想。

因為最終幕為「發兵」,所以過程比我預想的還痛快,原以為會片段的快速的把楊家去朝還鄉,再次掛帥上陣而絕後的情節演完,但幸好是仔細雕琢楊家重掌帥印複雜難解的心裡,也只演到了穆貴英掛帥發兵的氣魄為止,若是明天那場戲,就是由喜轉悲,場景一下換到了宗保的靈堂前了,也幸好,K買的是今天的票。蒼涼的僅僅是楊業最初和最後的口白:「我怕妳接,又怕妳不接,這楊家死亡的印記。我很高興妳接下了,妳果然是楊家的好媳婦......」這伏筆埋的好痛。

雖然看過國光藝訊後,發現戲劇中的楊家將,和史書中的楊家將記載有異,但還是想以眼見的戲劇為憑啊......果然中國人都有道德崇拜的傾向,以加倍人在歷史中的價值,來達到真正的不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