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K在石牌吃飯,隔壁桌的阿姨花了好多時間搖頭晃腦的逗著小弟弟,一口一口「啊~」的餵著他。
「我們吃了很久呼?」結帳時,阿姨不好意思的對店員說。
「沒關係,可以慢慢吃啊。」店員笑著回答。
我和K聽到了,K說:「小孩子吃飯都要花很多時間。」
「嗯......」我想到以前的事。

以前老妹很瘦,很挑食,吃飯很慢,一碗飯可以端到晚上11點,「不想吃」也講到像跳針。這種事在VET老弟和我身上都沒有發生過,好吃是我心中永遠的痛,而老弟現在正是只長肌肉不長肥肉的年紀。

還沒搬家的時候,有一回,一家人在餐桌上吃晚餐。爸在板橋工作,每到晚餐時間,我們都先開動,等聽到響三聲電鈴的信號,就知道要去幫爸開門了。這時,老妹的碗裡通常還是滿滿的一碗的五顏六色。

老爸以前脾氣不好......應該說是勤管嚴教,到一個我以為我是撿回來養的地步......應該說是愛之深責之切,到一個我差點跟老師說我們家重男輕女的地步......只能說我小時候太皮,脾氣又太拗。

這天,老爸突然又有身負一家之主的自覺,看著老妹一口飯都不吃,在餐桌上擺著臭臉,一氣之下......不不不,是仔細忖踱之下,一把抓起老妹,三步併坐兩步的走到廁所,把老妹丟進去,關上門,回來餐桌吃飯。

我記得那時老妹在裡面哭喊著:「放我出去!我下次不敢了~~」
「我在外面一邊吞飯一邊哭,一直滴眼淚。」我笑著對K說。

我抬頭看了老弟一眼,我忘了他眼裡有沒有閃著淚光,但我記得他也是拼命的扒飯,反正,從小我就不知道老弟心裡在想啥。我又抬頭看了老媽,老媽低著頭,安靜的咀嚼著,我想像著老媽心裡是在想,要怎麼解救老妹。

但我不敢抬頭看老爸,何況,老爸把菜夾一夾,拿到客廳配新聞去了。

我的眼淚還是一直滴一直滴,食道因為嗚咽,疼的難以下厭,我不知道我在哭什麼,但我知道絕不是因為害怕。

我忘了老妹是怎麼逃出來的,不過他出來之後,也沒有改掉挑食的習慣,直到換好牙套。他現在甚至可以吃的比我多了,只是時間還是拖的一樣久,不過老爸現在沒那麼兇了......不不不,是無為......而老妹也學會自己開廁所的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