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三在廚房陪媽和阿媽收拾碗筷,大家心血來潮,準備把原本明天才要作的蘿蔔糕在今天完成。怎麼會到年初三才在做蘿蔔糕呢?其實是因為吃不夠啦!煎蘿蔔糕,蘿蔔糕湯,幾回就解決光了,這回做蘿蔔糕,也是順被做些帶回台北的份。

說到這,阿嬤家的古董之一又要出山啦!就是這已經用了幾十年,木頭作的【挫籤 】~好有古味,可是看起來好利好危險。從小就覺得挫地瓜.小黃瓜.羅蔔絲時,不會挫到忘我而忘了在蘿蔔後面的是自己的手嗎?......不是只有我會吧......

*古董挫籤



先來說說做蘿蔔糕的過程,以後再來好好介紹其他古董~

(1)把削好皮的白蘿蔔挫籤



(2)把再來米粉倒進容器中。



(3)配合再來米粉的量,加入適當的水。(100g米粉,加一碗水)



(4)將蘿蔔絲下鍋悶熟,不用加水啦,因為蘿蔔會出水。



(5)加調味料:



(6)加調味料:胡椒



(7)在再來米粉中加入太白粉



(8)倒入炒鍋中



(9)持續不斷的攪拌,因為太白粉的關係,就會變成左下黏呼呼的狀態。



(10)不斷的攪拌後會越來越黏,所以男丁出動。



(11)全家出動。



(12)將[ 阿嬤說可以了 ]的米粉糊放進容器裡。



(13)拍平表面


(14)再拿去蒸過,完成囉~~~




明天就有可口的蘿蔔糕囉,或許該說,回台北後連好幾天都要吃蘿蔔糕囉。為了做個蘿蔔糕全家都出動,就只有躲鏡頭後的我最安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