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老林羊肉爐 (02)2283-7338
台北縣蘆洲市集賢路398號

94學年度的寒假,說起來是很遙遠的事,但對一個要靠年輕人的氣息振作起來的老大四來說(說的像個千年老妖一樣),卻是離畢業之前最近的了......寒假一開始,邊和金魚商討著畢冊的進度和程序,一邊在小幽的留言版留下了一個訊息 「羊肉爐有吃到飽耶! 」也就此訂下了要找好多好多人ㄧ起大啖羊肉的約定。


跟金魚用三天的時間,撐著雨傘縮著身子,在台北穿梭著完成畢冊,陪家人過了個只有初二有晴天暖陽的新年,離羊肉爐越來越近的這時,天氣卻越來越暖和......眼看春意就要爬上羊角兒尖,要在吃完羊肉爐會流鼻血的天氣裡赴約的同時,幸運的,鋒面來襲了。


3/17,KK拖著打球被撞飛而落地的腳踝,牽著小步帶著我到A哨等待正在催小光起床的小幽,正在賴床的小光,接著直接到蘆洲的正老林總店,和先去接鈺惠的永澤,還有不知道為什麼從社子先行趕去的小P撿眼鏡集合。


有鑑於網站照片上客潮眾多,前一天我還是晚上乖乖的按著店家給的訂位電話進行預約。話說羊肉爐都是在晚上凌晨之間營業的,正老林便是由下午五點營業到凌晨三點,我在半夜一點預約,電話那頭傳來老闆精神飽滿的聲音,一旁還熱鬧滾滾的感覺,還真奇特。


「請問你們店裡客人最多是哪一個時段呢?」我問。人太少吃起來也沒意思。
「就是吃飯時間啊,678九點吧?你們該不就是678九點要來吧?!」老娘真爽朗。
「對啊,不好意思喔。還有請問9個人可以坐在一起嗎?」
「當然啊,不然要怎麼坐。」
「......」

我們約在5點50分抵達店家,仔細一看,正老林的隔壁也有許多的羊肉店,就像一碗小羊肉一樣,不過這附近多是大型的吃到飽的餐廳及海產店。我們比預計的時間早了點,一樓已經客滿,於是店家熱情的招呼我們上樓就座, 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實在無法設身處地的為K受傷的腳設想......扶著一跛一跛的K上樓,後方傳來小P的聲音......

「K,我們先走了,你慢慢來啊......」
[那你們先上去幫我們熱鍋好了!]我說。(碗內洗碗外,養老鼠咬布袋。)


老闆帶我們向一個可以容納我們全部的大長桌移動,不過沒看見長桌的小幽卻一直要求老闆併桌,招來了大家一陣取笑,真可憐,秀秀,誰叫他被一堆大頭擋住......我說K啦。



這裡的消費方式是不收服務費一人198+2吃到飽,
羊肉方面提供羊大骨、羊肋排和大腿肉塊,
青菜類有高麗菜、大陸妹、蔥、芹菜、青江菜、香菜.、木耳、香菇.....
也有許多火鍋料:凍豆腐、麵條、冬粉、玉米、鴨血、鵪鶉蛋、腐皮......

2人份麵線60元

 


芝麻煎餅(依人數免費供應)

 

 

 

 

 

 


東西真的很多,走來走去了好幾回,恐怕也是無法全部吃過一遍吧?何況一大全人聚在一起打牙祭,花在説話(互嗆)的時間總比進食多。在吃大骨的時候K遇到了一個問題,大骨裡的骨隨早就流光了,用吸管怎麼吸也吸不出來,不知道撿眼鏡是怎麼辦到的,不過......看了新聞才知道羊大骨要這樣煮骨髓才不會流光→(點我


這次出來有很多收穫:
1. 跟小幽順利找到了一家很棒的羊肉爐。
2.「下次要吃什麼?」要回家時小光問。
3. 發現小P比我以為的好笑(+自戀)八百倍。
4. 看了永澤上身撿眼鏡的表演N次,值回票價。
5. 原來她就是鈺惠啊,老鼠光的大一學妹。
6. 已經進步到感用耳朵欣賞鬼片了。
7. K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