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了,整個世界都一起長大了,在第二座山上,遇見孩子們時,深深的這樣覺得。或許陽明山和玉山比起來,溫和的不像話,(至少對我來說,它不是山)孩子們沒什麼活力,坐在花鐘前,等著時間流過 。(因為他們有的是本錢啊。)

我先看見了吳鴻卿,我知道他老愛偷偷跟在我後面,但又老愛躲我。所以我先將視線鎖定在附近每個藍綠相間的運動服之上,想要搜尋熟悉的神情。我看見何秋蘭,沒帶過她的人叫她阿妹妹,帶過她的人,習慣叫她的本名。她的頭髮留長了,眼睛仍然有神,但變得銳利。

「何秋蘭,你記得我嗎?」
「......」
「我是......」
他拉起我的手,向她靠近,但仍然沈默,使我的眼睛濕了起來。
妳長大了。我只敢在心裡這麼想著。

 



我的背後感覺到一股重量,勉強的抬起身,仍然緊抓著何秋蘭的手。
「好久不見!」男孩把全身重量放在我背上,露出爽朗的笑容。
「田...田...?」
「對!田什麼?」
田......志隆?!」
「對!對!你還記得!」
我感覺到男孩的雙腳似乎離開了地面,我的脖子好緊。
「你好久沒來囉!」

轉過身來,我看見了宋齊倫,怡璇說的,那個只寫過紙條給我的宋齊倫。也是一個看見我,就愛假裝躲在別人背後的小鬼。我坐在花鐘前,伸手過去,拉了拉他,他就靠了過來。我沒有問他記不記得我,我想他也知道原因。吳鴻卿仍在遠處閃閃躲躲,在我不注意時會靠到我身邊,而一伸手,就逃的遠遠的。





  

說到田志隆,之前和怡璇偷偷去卓清時,非常不受教用的石頭K我們兩人,如今黏的最緊。而以往總是動不動要求抱抱親親的小鬼們,已經不那麼黏人了,取而代之的是靦靦的笑容,握著手,卻不說話。

時間只前進了一年,卻悄悄的改變了好多事......沒有變的,只是回憶

「你明年還會來嗎?」

但我仍活在那年,何秋蘭緊緊抱著我,不肯讓我上車的校門前。

現在唯有在夢裡,才能看見那時的他們,初次見面,就沒有畏懼的,將手伸進我手心的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