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 KK*MAY in 肉圓王
台北市承德路4段12巷8號


昨天晚上正在擔心明天的北台灣之行,又要因雨取消的同時,看見非凡的美食大探索,正在進行「肉圓」的專題,提到一家位於劍潭的知名肉圓店,K馬上上網搜尋的結果,就成了明天雨天的行程。沿著承德路,往台北往士林方向過承德橋,下橋後左轉,再往左邊的巷子瞧,就可以看到「肉圓王」。

這兒的菜單上只有肉圓一份兩粒30元、貢丸湯25元、四神湯40元。 坐在店頭吃時,老闆娘就在外面做新鮮的肉圓,好了就送進去蒸。(這的是清蒸肉圓 )吃肉圓最討厭的就是外皮難切難咬又油,肉圓王的既不會有這樣的缺點,而且外皮仍然很有彈性 > <。

 桌上還有店家特製的蒜蓉醬,搭著肉圓......好嗆!~好吃。平常不喜歡吃食物的沾醬,尤其是那種粉色的甜醬,不知道是加了什麼才變成這種顏色,(總是讓我想到幼時在田邊玩時常看見的福壽螺)但是肉圓王的醬料就不會了,搭著芫荽,就算肉圓吃完了還是要用湯匙舀起來喝光。


肉圓一份兩粒30元




四神湯40元




這也是我暌違將近10年的四神湯,以往每每回宜蘭在北宜公路上最靠近宜蘭的市集,老爸都會下車買上三支香腸,有回來一家大小都一起下車,在攤子上陪老媽喝了一碗四神湯,從那時我就對四神湯念念不忘,(從小就嗜酒?)每次經過承德路和民生東路口人滿為患的阿桐阿寶四神湯,也總想盡去嚐嚐,而今可說是一償宿願。

唯一的缺點就是肉圓的份量太少了,K對著沒有點兩碗魚丸湯的我念念念個不停,殊不知他也給我嗑了大半晚四神湯去,回家前還到早餐店買了個漢堡蛋......回到家還是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