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口老店】
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35號
02-2662-4645

來深坑老街的目的之一,就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榕樹下」,和全能美食秀上看到的「廟口老店」豆腐三吃。望了望「榕樹下」的菜單,似乎沒看見炸豆腐,肖......幻想炸豆腐很久的我們便決定前進「廟口老店」。

廟口老店創立於民國45年,一開始還只是一個推車、兩張長板椅,在路邊的小攤販,現在已經紮紮實實的座落在廟口,成為老街上規模不小,老字號的豆腐店。除了有名的豆腐數吃,還有滷桂筍、肥腸、鴨血、白斬雞、糖醋海魚等小炒給大家換換口味。

一開始我揀了個四人坐的小木桌坐下,沒想到K竟拉著我大膽的不怕老闆白眼的坐到辦桌大紅桌前,「哈,這樣才有氣氛。」是什麼氣氛啊?老闆拿來菜單(幸好沒叫我們換位子),我們決定點一碗小豆腐羹、小紅燒豆腐、炸豆腐,加起來total約250元上下。



【豆腐羹】
裡頭有豬肉絲、蚵ㄚ、蛋花、筍片、香菜、辣椒。豆腐的份量很多,(是豆腐羹嘛),而且還加了許多蚵ㄚ,不過蚵ㄚ的味道就不強求了,畢竟在這深山又不靠海......有就不錯了,微酸帶辣的,K直呼好吃,三兩下就吃完,只差為了形象不敢直接拿大湯杓就著碗公吃起來......是嗎?

 





【紅燒豆腐】
小份的是兩塊。豆腐紅燒起來特別軟嫩,比想像中的好吃百倍,就像老爸平時在家滷的豆腐一樣(所以好吃)。





看這斷面看這斷面~~外頭裡頭好吃。(無法形容)




【炸豆腐】

現炸豆腐送上來熱騰騰的,咬下去還要呵好幾口,外頭裹著薄薄的太白粉,配上店家送上來的沾醬,~~想到就忍不住笑。不過份量也真大,吃的有點撐了,兩人推來推去,最後一人一個輪流的把它吃完了。








【廚房上面是給神明觀賞的戲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