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66號 /TEL: 02-2364-7171

五月底的畢業考後,依舊下了整天的雨,晚上雨勢稍歇,決定前往各大夜市尋找海洋風生日趴踢的行頭和遊戲道具。一路上走馬看花的,也沒怎麼費神去看,一路走到劍潭捷運站,決定先到到公館找間異國料理填飽肚子。

四號出口右轉後,往東南亞戲院方向,沿途跟著也想大啖一國料理的一家人走走停停的,越南簡餐、越式快炒、泰式簡餐、泰式吃到飽、雲南料理......走了兩圈,看來這位爸爸是不會輕易妥協的。於是和K決定去以前高中謝師宴餐敘的「泰正點」,畢竟是有口碑的嘛,不怕踩到地雷。

走進店內,穿著傳統服飾的店服務生幫我們帶位,有幾位五官輪廓看來就十足具南洋味。店內整體使用暗紅色調,牆上掛著雕飾品和泰皇照片,不過和最近電視上看到的不一樣,應該不是^^||,難不成是現任泰皇年輕時的照片嗎?

 

服務生送上菜單,可選擇單點,或是2人、3人......10人合菜,其中2人合菜有兩種選擇,都是700元。和K在餐桌上加加減減的結果,似乎是合菜比較划算,沒辦法,們倆因為考試,目前是小康以下家庭,而且這樣一來,K就可以吃到我一直阻止他吃的月亮蝦餅,他當然樂的咧。



[刀叉、開水和合菜附的白飯 ]
 點菜前就送上開水了,
點完菜服務生又送上刀叉和白飯,
第一道菜上來後,還會幫我們添飯。

 



[ 涼拌海鮮 ]
裡面有花枝、蝦仁、蛤蠣洋蔥絲、胡蘿蔔絲、芹菜絲、醃蘿蔔、蒜頭,
酸酸辣辣的,配飯吃過癮耶。



[泰式咖哩雞]
裡頭有大塊的馬鈴薯和雞肉,
咖哩降偏甜,所以是K的口味,
吃起來不像咖哩,反而像是甜甜的燉雞肉,
把咖哩淋在飯上比較好,
因為這K把一整壺飯嗑完了。




[月亮蝦餅]
這是K吃之前思思念念、寤寐求之的月亮蝦餅,
吃了之後更是魂牽夢縈、難分難捨,
沾上酸酸甜甜的沾醬,更是加分。

中間的泡菜中有好吃的醃白蘿蔔,夾了一片給K,
沒想到......那是蒜頭,......被罵了。~> <~

 


[泰式黃瓜清湯]
裡頭有大黃瓜、摩菇、花枝、雞胸肉。
清清的湯喝起來,除了提味的胡椒,
沒有什麼調味料的味道,
應該是雞湯的功勞吧,好喝。



[椰漿西米露]
椰子絲、西米露、狀似花豆的甜品、芒果凍。
上頭還加了碎冰塊。

  





吃飽喝足,花了700大洋,逛逛櫥窗,消消肚子後,也忘了原本來公館的目的:海洋趴踢的行頭......算囉,回家湊一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