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屆世界盃到現在,跟著瘋狂的滿媽,看了四年的西甲、歐冠、英超......,有新人被冠上19歲小將、某某某接班人、新箭頭......的名號,但也有人老了、受傷了、離開了。

昨天在烏克蘭第三次攻進球門後,開著電視睡著了,沒趕上凌晨三點西班牙對上突尼西亞。

凌晨五點在睡夢中被主播的吼叫聲吵醒,我嘀咕著,掙扎的想撐開眼皮,起身關掉電視......「哇~~!!Raul(0)在這場比賽復活了!!西班牙隊沈寂了70分鐘!!終於在這位隊史上參賽場次最多!!得分最多的球員身上復活了!!」猛地坐起,只看到了慢動作重播。

雖然開心,但自從上一場面對烏克蘭,Raul傷癒後上場,三次攻門失敗,還有媒體說的「西班牙少了Raul,仍打出一場好球」帶來的的落寞,這一場雖然由主播口中說出「復活」,但我卻無法抱著完全樂觀的態度。Lampard(1)也3.4次攻門失利啊......下次進球,主播會用「復活」來形容他嗎?德國隊的Ballack(2)也受傷了啊,主播只是一直強調他用週薪四百萬跳槽到切爾西......。


(0)  (1)     (2)   
                                                                                                                     

四年前的西班牙和皇馬守門員Iker Casillas(3),還是初生之犢,看來雖畏畏怯怯的,卻硬是擋了幾顆12碼球而成名,四年來繼續在皇馬成長茁壯。而近幾場Raul因大傷初癒無法先發,隊長臂章就交到了Casillas手上,Casillas已從接替受傷守門員上場的新秀,成為當家守門員了。

 (3) (4)   (5)         
                                                                                                                          
效力於巴塞隆納的巴西球員Ronaldino(4),四年前還是小羅那度,現在卻很少有人這麼叫他了,雖說這幾年葡國出了個小小羅那度,但他也真成了隊上主力。

(6) (7) (8)


而回頭看看似年前在場上呼風喚雨的球員們,巴西的Roberto Carlos(5)  也到了在皇馬退休的時候,只是未找到能接替他在皇馬位置的球員;法國的Zinedine Zidane(6)也將在這次世界盃後退休,巴西的Ronaldo(7)本屆世界盃首戰,對上克羅埃西亞時,還被媒體指為「胖羅」、「懶散」、「跑不動」......。這些球員必須一再證明自己的價值,Raul昨天憑著敏銳的觸覺補進一球,Ronaldo前天天門前一記精彩助攻,Figo(8)必須把握這次葡萄牙打進16強的機會,必須不斷不斷的把握。

只希望以前喜歡他們的球迷,不要那麼快忘了他們,不要到他們多了皺紋,掉了頭髮,就忘了他們顛峰時期帶給大家的感動。

下一個四年,你還會看到誰?還想看到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