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看完世足德葡季軍戰,早上5點多帶著疲憊的身驅上床,再睜開眼,陽光已斜照在靠窗的書櫃上,插座上的夜燈不知已熄滅了多久。撐著睡暈的身體,雙腳在床沿胡亂的試探著,搜尋散落在白底灰紋磁磚上頭的拖鞋。電池電量不足的手機擺了整夜已無顯示......前晚脫下的手錶該是丟在浴室......帶上眼鏡,找到玄關的時鐘時,我才是真正的醒了--pm17:48。


為什麼會睡到這麼晚呢?整整睡了12個小時,
起床後老爸老媽老地老妹輪番的取笑我,連中午的牛肉麵都沒吃到。
應該是潛意識......因為今天是溫布頓網球的男單、女雙決賽,和世界盃足球義法冠軍戰
我必須要肩負可以叫大家起床收看的責任,
也要讓每晚接受高壓訓練的心臟好好休息,以面對這連三場的決賽。
[ 我真不敢相信妳竟然睡那麼久! ]
所以我才要想那麼多好理由嘛。


溫布頓決賽,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球王Federer
對上以史上最年輕之姿打入溫布頓決賽的西班牙20歲小將Nadal。
Federer身為連拿七座大滿貫的草地球場之王,
面對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奪冠的紅土球場之王Nadal已有連五場的敗績,
若在法網和溫布頓都輸給Nadal,對他會有很大的傷害,
但Federer今天若能擊敗Nadal,就能在溫布頓達成4連霸。


可想而知是一場激戰,一家人坐在客廳,
都只是抱著可以看一場好球的心態,無關誰輸誰贏,誰輸了,誰都可惜。


不過聽到老媽說,Nadal的大叔叔是他網球教練,
小叔叔則效力於西甲的巴塞隆納隊,不禁起了那麼一點移情作用......
在世足,西班牙已經打道回府了,這邊讓他們站一點點便宜吧。
不過球王Federer是個多情種,不管輸贏都哭,
4連霸不成的眼淚,恐怕最造成大家心中更大的陰影......還是順其自然吧。


結局是3:1------6:0、7:6(5)、6:7(2)、6:3
[ 紅土之王還是贏不了草地之王啊。] [草地果然是Federer的地盤。]老媽這麼說。
這樣說起來,總有種萬獸之王還是森林之王的錯覺,
雖然Federer打起球來好比匍匐的雄獅,Nadal就像狂野的蒼鷹,
但是,還是叫作草地球場之王,比較好吧。^^||

------

對2006 FIFA World Cup Final,昨天其實沒有什麼感想,
幾次禁區的判罰與不判,那張準會名留史冊的紅牌,最意外的最後一場球......
就留給媒體去筆戰吧。


義大利得了冠軍,那些涉嫌踢假球的球員究竟是會害球隊降到丙級以後,
還是會因冠軍而遭到特赦,可能要過陣子才知道吧,
可是把這種尤文圖斯和AC米蘭......這種冠軍球隊降到丙級,真的是很嚴重的處分。
不過應該不影響Buffon去結婚吧^^


另外聽說C羅因為魯尼的紅牌事件成為英格蘭的全民公敵,
目前已不考慮回英超,而是轉會到西甲的皇馬......
天哪~居然被我說中!!



圖片來源http://tw.news.yimg.com/xp/epa/20060710/11/2609136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