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種我無法確切掌握的清涼。
106縣道上的黃線急速的從我眼角透過安全帽的餘光消逝,流竄到我身後下切的深谷中。機車的引擎在河谷中隆隆作響,輪胎輾過覆蓋著氤氳熱氣的柏油路面,一陣呼聲,風就自山間流洩進來。

在平溪旅遊,沒法對付耐不住性子的人,在非假日,在這樣的天氣,這裡太安靜,步調太緩慢。零落的車班,無人的車站,賣冰的老婦,貓臉的歲月,被卵石覆蓋的枕木,或許就是平溪支線鐵路的最佳寫照。


〒【菁桐車站】

 



菁桐舊名菁桐坑,為平溪大聚落之一,1921年便有鐵路,1929年設站至今,已有70多年歷史,是少數保存的的古老木造車站,車站內有老式月台,木造候車椅,圍欄和老式月台。


[菁桐車站]




[菁桐車站]
把這樣的龐然大物停在主要風景前,
真的很令困擾耶......。
希望下次不要再遇到。




[全木造]
這樣的氣氛就差一個火車便當。
剛到時還有站務人員,後來就又消失了,
不過這可說是這次平溪支線鐵路之旅唯一一次看到站務人員,
其餘車站就像座空城,緊閉著鐵閘,售票口旁貼著,[上車後請主動補票]。



[菁桐精神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