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傍晚再去平溪老街散步,於是先經過平溪石底街,3分鐘車程左轉來到嶺腳車站,嶺腳車站是平溪線上的小站,抵達時因為是正午,所以除了K、小步和我,只有在騎樓下乘涼的幾位居民。鐵路就這樣橫亙在小小的聚落上,偶爾車班經過,可能也不會有遊客下站,因此當居民對於我倆的到來是探頭又探腦。

雖然資料上說嶺腳瀑布周邊的風景遊樂事業因為經營不善,目前已經關閉,只能由106線道上遠望,不過兩人還是希望可以找到那扇資料上[僅留的小門],在橋上也看見以前留下的沿著河谷修築的步道,不過因為居民都回家睡午覺了求助無門,也聽說前往嶺腳瀑布了小路有點危險而作罷。只有在驅車前往十分時,在106 線道上遠望到非豐水期的嶺腳瀑布。

聽說夏季豐水期的嶺腳瀑布可寬達50公尺,可媲美十分瀑布,對於這回並不打算花120門票進入的我們,能遠睹嶺腳瀑布的風采,真是十分幸運。



不過要去的話,就得要經嶺腳站進入嶺腳迷你小火車站,側邊有活動中心,沿鐵軌步行見[嶺腳石窟大瀑布]牌,但是目前已無人經營,留一小門進入。由右側小徑經竹林可至嶺腳瀑布頂(要十分小心),回前側繼續步行穿過石洞,便可見嶺腳瀑布的壯麗。

看來真是有些危險,尤其在裊無人煙的非假日......。

以下有資料圖片: [近距離觀賞嶺下瀑布] http://www.pse100i.idv.tw/n/lnegowbubw/lnegowbubw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