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伙伴機車小步停在金包里老街口,梳理一下在陽金公路被山風吹亂了的頭髮,便拉著K準備往鴨肉老店前進,不知怎地,竟拉也拉不動,原來K仍站在小步的後照鏡前,處理那被安全帽壓扁的幾搓頭毛......「走了啦 =& = 」

走進老街沒幾步,就感受到漸從廣安宮滿溢而出的人氣,街上到處是端著盤子四處走動「找座位」的人,自己找到了空位,才有打牙祭的份,沿街在鴨肉店附近有許多貼著1,2,3......號碼,裡頭擺著大圓桌的7.8個餐廳,裡頭都是座無虛席,這就是等會我和K的戰場,肯定是要端著鴨肉殺出一條血路才會有位子坐的,搭上一旁店家揮舞著大刀斬鴨的節奏,實在是有種不吃不行的魄力。

今天我們就坐在照片上的3號店面裡,門口有鴨佬做鎮,幸好今天不是假日,不必分身,先去死守座位,對店員使眼色來收拾桌面,再飛身去拿碗筷醬汁,再派一個代表衝鋒陷陣去廟口拿菜。今天穿著「金包里鴨肉ㄜ」衣服的店員,也比較空閒,可以一桌一桌的收,主動的來買單。店家斬鴨的速度很快,似乎要比等鴨的客人快多了,不過現在想想,在廟前這樣斬斬斬,切切切,似乎......但看那專屬於他的大電風扇,辛苦是真的。

今天雖不是假日,廟前竟也到了摩肩擦踵的地步,只有一個「塞」字,和K那邊給人家一個拐子,這邊給他放一支冷箭,喔不對,是被別人踩著腳,被別人按著頭,才能擠進廟前拿菜,菜色有炸螃蟹、滷豬腳、滷桂竹筍、紅燒肉、炸魚、水煮蝦、蘆筍沙拉、炒麵.......因為和K只有兩個人,所以只拿了半隻鴨,和一盤蘆筍沙拉。沙拉......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逼K吃「草」的機會。

聽人家說,金包里鴨肉使用的鴨是滿130天的鴨,肉質比一般提早宰殺的鴨肉成熟鮮美,又因為現宰現賣(生意那麼好,能先宰來放嗎?)咬來有勁卻不靭,用獨家秘密配方蒸煮,使得鴨皮都乖乖的附在每塊鴨肉上,導致我因為一時咬不斷鴨皮連皮帶肉帶骨一塊吞了下去。

K雖拿了沾醬,不過是普通的油膏,我覺得直接就著吃原味就好,這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鴨肉,(北京烤鴨除外),我雖愛吃烤鴨皮,但以前鴨皮總與鴨肉分開,鴨肉又乾了些,今天吃到充滿湯汁的鴨肉,真好。

半隻鴨+蘆筍沙拉280元。炒麵才30元,真該拿一盤的,不過都要走了,對面的熟男熟女又盯著,不好意思。

這盤盧筍,要不是有沙拉,K是不會吃的。K說他聽到我叫他拿蘆筍時他都傻了,還想假裝沒聽到,不過他一瞥到那沙拉醬,就妥協了,他是個愛吃沙拉醬的男人,從以前就管他吃菜管得很辛苦,今天雖然肯吃了,竟還要配著那用油調出來的沙拉醬........。我正賣力的啃著我晚理的鴨肉時,K對著還有大半的蘆筍說話了。

「妳是不是該吃一下妳的草......」
「什麼草啦,你不是屬牛?還不愛吃草......」
「喔......那妳覺得蘆筍頭還是蘆筍尾巴好吃?」
「你是牛嗎?吃草還會分頭尾?」



生意真的很好喔,今天是非假日,好像所有放假的人都到這兒來了一樣,有情侶,有學生,有阿公阿嬤團......周遭的客人店員來來往往,每桌的口味各異,各擺著不同的菜,隔壁桌的鴨肉好像比較大隻耶......下次也吃吃看對桌的炸魚好了......應該拿桂竹筍的......對面的那對情侶吃的完嗎............下次可以多拿一點,反正吃不完還可以打包當晚餐。

吃鴨肉的同時竟想著這麼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