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方和富貴角公園一樣隱蔽,和K想無頭蒼蠅般找了許久,原來早經過了好幾回。

老梅石槽是位於石門鄉老梅村海岸的一種地質景觀。過石門洞不久,淡金公路往淡水方向看見標誌,轉進老梅村,順著主要幹道直行,過老梅國小,有一小橋(真的很小),過橋後右轉,有彎曲的道路通往海岸。海岸右邊是景觀平台及小停車場,左邊便是海岸的入口,石槽約在海岸左方百公尺。

石槽↓」是北海岸最特殊的地質景觀,又稱為「潮溝」、「海蝕溝」。由於海岸礁岩地層上升,介於海水和海灘間,質地鬆軟的部份被長年的波浪侵蝕凹陷,和剩下較堅硬的岩石部份一起形成縱向的溝槽。


沖沖沖

藻礁↓在每年2~4月中旬都會換上翠綠多姿的春裝,這是因為海藻在大屯火山噴發而成的火山集塊岩上附著生長,死後殘骸硬化成薄薄的一層石灰質,新的藻類便衣此繼續附著生長,如此長年累月、死死生生的堆疊出今日的藻礁風貌。

唉~因為海藻生長季早過了,只好附上名家攝影欣賞><

因為生長季已過,沒有看到夢寐已久的藻礁,獨留下幾綹綠絲在海浪中搖擺,更不見戴著斗笠毛巾蹲坐在石槽間採收海藻的婦人,難掩小小的失望,不過K倒無關緊要,回頭看他,早已換上了沙灘鞋,在那對拍攝婚紗的新人旁玩將起來。

風浪很大,握著向機,在縱深的石槽間一踮一踮的跳著跳著,海水常常來來去去的地方,一不小心踏了上去,角就像要連鞋一齊陷了下去,慌忙的將腳抽回,心裡隨著一波波的海潮一陣陣的緊張著。

不過K還是無所謂,蹲在石槽間尋找著被衝打上岸的生物,浪來了便起身,不免就造成下圖↓的局面,鞋不知檢了幾回,或許是受到越來越往深處走的釣客↓鼓舞吧。

 






 明年一起來,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