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要直往西騎,太陽就不至於落在雲裡太久,但在尋找石槽及等待退潮之際,太陽已悄悄的落在雲的後面,抵達白沙灣時,天空已是一片慘白,不知是否能在淺水灣看見彤雲滿天的落日餘暉。

初到時,夕陽仍困窘的挨在沈沈的雲層身後。K停好小步,提著方才買的肉粽,牽著我往堤岸邊的階梯走去。拖著疲累的身軀,靠著K,我們在階梯旁形成一個剪影。剝開粽葉,糯米的香氣四溢,K先咬了一口,留下餡料的地方,吃著吃著不禁益發的懊悔,「怎麼不多買些?」。

總為浮雲能蔽日的憂愁,對我們來說還有點深奧遙遠。

原本設置的觀景台因為步道斷裂已經封閉,但卻給夕陽一個落腳的地方,我們坐在觀眾席,看他突破雲層,在交錯的平行線中一格格的放映著各異的光華。我們跟隨著船隻,船隻跟隨遠方歸巢鳥兒的方向,這是我們第幾個夕陽?

◎淡水搭淡水客運往三芝、往乾華、往金山線的班車均可,於大堀站或鍚板站下車
◎由淡水搭台汽客運往三芝普通車,於鍚板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