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國小茄苳樹林 
■三峽歷史博物館
■三峽染工坊


■三峽國小茄苳樹林 
三峽鎮中山路16號 / (02)2671-1018

三峽國小的前身是「三角湧公學校」,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校門口20多棵茄苳樹由創校時屹立至今,成為一條翁鬱的隧道,枝幹高處佈滿濃密的伏石蕨,為行人遮去了大半的暑氣。

狹窄的小路盡頭便是國小正門,人車出入皆由此,一次僅容一台小客車通過,於此歇腳乘涼之際還必須小心車輛進出啊><。



■三峽歷史博物館

三峽鎮中山路18號 / (02)8674-3994
0900~1700週一休

三峽歷史文物館原為「三峽庄役場」(鎮公所),建於昭和4年(1929年),與台大醫院、菸酒公賣局、監察院屬同一時期建築,被譽為「全台最美的辦公大樓」。民國88年成為歷史文物館,展示三峽文物及當地文化創作。

三峽歷史文物館一樓正在展出「藍染國際精品觀摩展」,台北縣政府一樓也有展示。二樓仍展示三峽文史資料,有李梅樹教授的修業證明,祖師廟借展的木雕石刻,及三峽老街裝設輕便車道等歷史照片。



■三峽染工坊
台北縣三峽鎮中正路20巷3號 / (02)8671-3108

看完展示我們到面對文史館左手邊的「三峽染工坊」購買剛剛在老街區看到的老鼠針插,大老鼠150',小老鼠120',負責的小姐說,越小隻越難作,所以價格比較高,不過小隻點比較可愛。

此外還有許多藍染衣服、背包、面紙包、吊飾、筷套、門簾......都是用藍染完成的。和小姐一聊之下,才知道「三峽藍染節」結束後,「台灣染」(←要看的點他點他)仍在台灣博物館展出耶。全票20,半票10元就可以逛遍三個樓層囉。


-------------------------------------------------------------2006.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