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換日線,我們將年輕一天.

老爸開著當時還在的小紅,載著老媽老妹和我,繞過高中時代很熟悉的中正紀念堂周邊,到已經聚集很多樂團成員的師大門口.

我想,我這次出去的原因,還是為了賭一口氣:[等我回來,什麼都會忘記.]



Esther這次不能陪我,這讓我很不習慣.

我們一起進入高中樂團,隨著隊員征戰.升學時,雖然一個推甄一個指考,我們都到了SCU.之後一起參加師大的考試,一起侷促不安的在團練室旁熱嘴,經歷琶音'自選曲'視譜的緊張,然後一起等候宣佈.

之後每週四,下課後一起從士林到古亭,走過長長的和平東路,到師大團練,戰戰兢兢的去被電,寒假一起跟著樂團去環島,然後我的相機底片沒裝好根本沒拍到......

但是Esther那年暑假過後要去德國交換學生,行前又要前往澳洲親戚家,為了顧慮未來龐大的開支,所以這次的美西巡迴,開始我雖然仍有Ring和Shy兩個同為非音樂系的熟人,我仍相當不安.

這可能是高中以來第一次,她沒有坐在我旁邊的位子上,共看一個譜架,提醒對方Crescendo或是Meno Mosso.



突如其來的就決定,要出去10天.心裡雖然忐忑,但也不知是哪來的膽子,我還是一點準備都沒有.

將行李搬上通往中正機場的遊覽車時,眼眶或許還含著淚,因為在還沒到花蓮山上出隊前,這是我第一次離家這麼久........[第一次出國就去美國喔!]爸嘴裡雖然這樣說,還是讓我去了......



或許我真的很喜歡繞圈子,什麼都要沾一點,熱情不減,卻又要轉移陣地.

卓32授旗典禮那天,在舊籃球場前長廊下,KB對我說的那句:[家裡花了那麼多錢讓你學音樂,結果妳現在瘋出隊瘋成這樣......]

當時只是旁人發出的一些聲音,現在想來卻真的是那麼一回事了.



這趟最主要的目的,是僑界的巡迴演出,與7天後的德州管樂節.

2003/07/19,中正機場,我們等候PM22:40華航CI008往L.A. 的班機,準備迎接未來且戰且走的10天.




大家在機場拍照留念,那時我們都還很年輕,眼裡寫著盡是涉世未深,
但走過換日線,我們又將年輕一天.

----------------------------------2003/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