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包,但我沒有看過這圓噗噗、軟綿綿、白拋拋的肉包。提回K家時,K媽便說:「你們還知道要起買阿振喔?^^」;帶回宜蘭給外婆吃,外婆也說:「外面的皮吃起來甜甜的。」可見「名氣」這東西是建立在口碑之上的,每個人試過還是有不同感覺的。

我沒有看過這麼鬆軟的麵皮,以前吃的總是包的紮實,但這帶有特色的甜味,可能是日本人多次來阿振取經,電視台也曾多次來訪的理由吧。但是我比較偏愛口感紮實的肉包子^^。

老闆在材料方面選用俗稱雪白奶油的素菜籽油,奶粉也選擇知名廠牌,肉餡是每天在市場買的新鮮豬後腿肉;老麵發酵時間依氣溫而定,進蒸籠之前,開大火......這些都是百年來累積的技巧。

振味珍早期賣糕餅至今已有兩百多,據說老師傅鄭振山,還是專為蔣公跟蔣故總統舉辦國宴的御廚。近年來已改由第八代傳人鄭永豐接手,振味珍仍是遊客到鹿港必買的傳統點心,時常是大排長龍、水洩不通。

阿振肉包現做、現蒸、現賣,所以每次去幾乎都能吃到剛出爐的肉包。排隊的同時看著師傅們的動作既快又富有節奏感,一龍龍的包子一出籠,空氣中便是一陣白霧霧的蒸氣,伴著濃濃的肉包香,,就單為了當下的氣氛,隊伍排的再長也不覺得辛苦吧。

除了肉包(15'、一盒10入),還有饅頭(10),還是與包子分開蒸的,老闆還告訴我們有「菜肉包」,另外我還看到了「鹹蛋糕」。^^





怎麼去: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