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東華的麵茶,是嫁到彰化去的二姑姑難得回宜蘭時,帶給大家的禮物之一。雖然很少二姑姑、姑丈和見面,不過總覺得和他們最投緣,我小時和她一樣都有自然的米粉頭,姑丈和過世的外公一樣,在頂樓栽了滿室的蘭花,我因為蘭花,喜歡他。

老妹也很喜歡吃麵茶,有陣子還很迷。記得有回樓下的流動麵茶攤傳來的刺耳的笛聲,老妹猶豫了一會兒,就趕快到廚房拿了個碗公往樓下跑。過了一陣子,她就端著又香又暖冒著白煙的的麵茶糊上來。其實我也很想吃,只是還要把睡衣換掉,紮起凌亂的頭髮才願意下樓,所以只能在一旁聽著湯匙攪動著麵茶發出的鏗鏘聲垂涎,記得她那時還小,還沒到願意分我吃的年紀^^。

為什麼要猶豫才往下跑呢?因為我們家在17樓啊,等電梯上來,再下去,麵茶車都不知道推到哪去了?不像以前在新店住在三樓,修理紗窗紗門的阿伯經過,還可以從樓上喊聲,讓他等在樓下,然後拆下破洞的紗窗,拿到樓下。

小丸子也有追過賣地瓜的推車,忘了是和她姊姊一起,還是和爺?也忘了追了幾次,有沒有追到?不過我就是記得我妹小時候就和小丸子一樣,我也一直覺得我是小丸子的姊姊,因為我妹會像小丸子一樣在地上打滾,說:「我不管啦~~」只是我們無法像卡通一樣,一直停留在三年級,六年級,不會長大。

小時候買小麵茶包,男生不是都會用來表演中了「武林人士」一掌,吐出真氣的模樣嗎?每次都把我的桌面弄得白灰灰的,然後被老師白眼,我不懂這有什麼好玩,這吃的東西有什麼好玩的......

其實我玩過,只是都不成功,還會嗆到。我想是我內力不夠吧。


東華麵茶是以麵粉、糖、白芝麻製成,還添加了杏仁片,我狠喜歡這一點,但因為沒有多方品嚐,所以無法和其他比較,也因為本身很喜歡吃,所以也就覺得沒的挑剔了。

,當天我們買了一包就回台北了。姑姑說這是鹿港的特產,不過向在地人K求證過後,K卻說:「鹿港沒有人在吃麵茶的啦。」去了一趟鹿港後,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是,「鹿港人沒有再吃麵茶的啦,但到鹿港的人都會去吃麵茶。」




內部照片(林彰三攝)店內展示著許多古色古香的民藝品,裡頭擺著木製桌椅供客人休憩,外頭也擺著圓桌

*可網路訂購


東華素麵茶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09號
負責人/施炳坤
電話/04-7760229.7772439
重量/500g
價格/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