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過後,秋高氣爽的天氣持續了好一陣子,就在兩人好不容易剛好沒有外務的週末前,氣象局發佈了大雨特報。

從暑假就一直嚷著要去鶯歌玩陶,但中秋後,常常就可以從學校望見遠方的山頭在翁鬱的面色上舖開了白色的妝顏,就像五月相思樹的小黃圓融花開時,滿山的黃色雨點般美麗,我們的心自此就在秋芒和陶瓷之間搖擺不定。如果是秋芒,那又要是魚路古道秋的芒或是草嶺古道的秋芒,抑或是,應該在家讀書才對......。

一早起來天下著雨,心情也就跟著盪到谷底,怎麼也爬不起來,我指的是起床,雖然K說這是我成為豬之後的藉口。直到接近中午時,發現陽光竟以不可抵擋之勢,直直向我的被窩進攻,我就知道,老天爺終於給雨雲放了一天假。

天放晴了,我們卻一直往著烏雲的方向前進。我們決定去鶯歌,今天是2006年鶯歌陶瓷嘉年華的最後一天。

和小步經過板橋、土城、三峽,循著國道三號--當初我們環島的起始路線,竟有種如果真的到了鶯歌,想一路往南,再從另一個方向回來的衝動,就像兩年前一樣。我對K說:「如果你真的就這樣騎下去,我應該也不會阻止你。」

過三鶯大橋進入鶯歌鎮後,就可以在街道上發現許多陶瓷街飾,營造出台灣景德鎮的氣氛,隨後鶯歌陶醉藝廊便↓映入眼簾,為這次的鶯歌之旅揭開序幕。



【以下小圖都可以點入放大】。w。

■老街上的陶瓷藝品店多有付費的DIY教學,響應嘉年華的關係,街上有許多免費的教學活動,不過不是每一個攤位都能將作品帶回去的,只是體驗,工作人員還逗趣的說對體驗完的群眾說:「要打包嗎?」伯伯認真的幫小朋友們調整,認真的感覺很帥氣。





■「老街陶館」上頭有個「K」字,不知道代表什麼意義,它會在整點冒煙報時,平日2小時一次,假日1小時一次,我們到時將屆兩點,於是這裡聚集了人潮。

裡頭多是較精緻的陶藝店,走上斜坡有如走進歲月的長廊,外頭的笛聲在彷彿鏽蝕的通道內鏗鏘的碰撞,隆隆作響。







■走到老街的盡頭,可以看見週末,嘉年華會展的人潮,因為天氣關係,並不十分擁擠。

沿路有許多販賣花枝丸、香腸、花生捲冰淇淋等等小吃。我們在盡頭的小攤,買了一支投入十元,可碰碰運氣轉到三球的把餔,K只轉到一球,還被阿伯笑說不夠力。之後人群就聚集起來。




.                                                                                                                          ↑輪到我吃只剩甜桶?


■陶瓷嘉年華安排了許多街頭表演,這天包括李茂泉師傅的剪影藝術,尺八癡人的笛藝,還有阿杰的街頭演唱。站在裡師傅面前照相,又不好意思靠太近,只好把相片尺寸調大,之後再剪,K說我太明顯了,是我怎麼覺得,我靠近後師傅笑了。


↑陳茂泉師傅 老街陶館前↓↑
←店家
阿杰→

.                                                                                    ↑尺八癡人






■怎麼去:地圖↓~可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