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想去武昌教室四樓和導師拿補課卡,不料搭乘右側電梯下樓時,卻和鯨魚還有一不知名的同學,被困在電梯裡長達三分鐘。

按下了樓層鍵,電梯卻無動靜,起初以為只是年久失修,按鍵接觸不良所以lag,結果我們竟然就這麼停在半空中了。後來打算以警鈴、通話鍵呼救時,更是故障狀態......。

「怎麼辦?怎麼辦~」就在三個人只說得出這句話的時候,電梯的燈熄了......。

「啊!怎麼辦!?」多了一個「啊」字。

「怎麼辦!趕快打電話!趕快打電話!」不知名的同學說。

「怎麼辦!打打打打給誰?!」我和鯨魚說。

「消防隊?」他說。

「嗄?是打給消防隊嗎?」鯨魚疑惑的問。

「怎麼辦?那我先打給補習班。」我沒想到我根本沒有補習班電話......

「怎麼辦!我手機沒訊號啦!」鯨魚說。

「怎麼辦!?怎麼辦!?」三個人又回到只說得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們開始想像等會電梯如果往下掉是要跳還是要蹲,現在的高度安不安全,什麼時候會有人發現我們,試圖用手把門扳開......。


最後是電梯莫名的又啟動了。電梯門打開後,迎面而來的是久候電梯而走上樓來的同學,外頭的空氣簡直就是久旱的甘霖啊,我們忍不住欣喜的珍惜的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是倒抽了一大口氣。

這事件可以告訴我們幾個啟示:

1.被電梯困住時,不要去想現在位在幾樓。
2.考慮換個在電梯裡也收得到信號的門號。
3.要到九樓上課,慢慢走樓梯也是可以到的。
4.三個只會說「怎麼辦!?」的人不適合一起被困在電梯裡。
5.要不要被困在一起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陽街 高普考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