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車站到台北地下街

要從台北車站走到台北地下街和中山地下街附近,總會浪費我許多腳程,因為指標總會突然在半路消失,一會兒突然隱遁在柱子後方的指標,一會兒又只剩下中山地下街的指標,軌跡就這麼斷了......還要經過離峰時間人煙稀少的停車場,走過停車場,再循著和正常行走路線大大錯開的指標,經過無人的樓梯間,「就是」台北地下街了。

想想這路既複雜似乎也不太安全,我跟老妹說:「下次你要來還是找我一起來好了,路記不起來就算了。」

我們要走到北三門,在延平北路的出口。

沿路有許多販賣服飾.DVD.飲食'的店家,我們有興趣的只有DVD店了,尤其是冷門便宜的DVD,老妹看上了一片「替天行盜 」,149元吧,我則是發現上回老師在多元文化教育播放的法國紀錄片「山村也有讀書聲」。

我要老妹多看看,因為再走下去還有許多家。不過幸好沒有先買,不然買串珠的時候就要為有限的預算考慮更久了。

回程路經廣場,有個最近時興的遊戲攤販,將十元掉塑膠板上,如果能平放而不掉出板子外,就有獎品。

看看也罷,我們一個已經達到刑法的成年標準,一個已超過民法成年標準兩歲多了,但是老闆居然說:妹妹,你看喔~把錢錢丟到這框框就有獎品喔~很簡單喔~妹妹你看~嘿~~(丟)」語畢便對我們(或者該說是老妹)示範了幾次。

老妹轉頭對我說:「她是不是以為我是小孩!?」

「好像是耶......」


■小熊媽媽DIY飾品專賣店

走出北三出口,沿著延平北路一段來到小熊媽媽飾品DIY專賣店記得是大一大二時鯨魚帶我來的,那時時興亮片手環。

店內的亮片' 珠珠'毛線,都是一包包販售的,不像老妹以為的,是挑自己喜歡的去秤重,也因此增加了沒有雄厚資本的兩人採購的困難。

裡面除了商品展示區,還有成品展示,DIY教學區,還可以看到製作包裝的過程。不禁感嘆串珠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有用緞帶串的,有用魚線串的,兩種串法作結尾的鍊子也是不同的,又分許多樣式,又有金的銀的,看得眼睛都花了。因為製作的困難吧?越小顆的珠珠越是貴,圓形的又比拋光的貴,最後也只能挑少成本的來作了。

就在頭昏眼花腳又酸之際,有客人去詢問店員:「請問你知道這一包裡面有幾顆嗎?」店員只是搖搖頭,沒有回答,待客人走後,就轉頭對旁邊的店員說:「她問我知不知道裡面有幾顆耶,如果我知道的話我就上電視表演了。」這現實又有趣的對話,起初聽得我一身冷汗,後來又不免笑了出來。

 

 

 

■Mister donut 站前地下街店

甜甜圈風潮雖然退燒了,然而還是維持著一定的熱度。

最近Mister Donut舉辦滿百元,集貼紙換一個密糖波堤,一杯咖啡,或波堤獅原子筆的活動,波堤獅原子筆只消一張貼紙,波提和咖啡都要兩張。

我和老妹都只想要波堤獅站在原子筆頂端的原子筆,可愛實用又可保存,說不定哪天Mister Dounut消失的時候,身價就像原子小金剛或大同寶寶一樣,一翻又一翻的上漲囉!

我們選了一個密糖波提' 巧克力波提 ' 天使法蘭奇 ' 巧蘭奇,湊了130元。

雖然活動日期截止了,可是店員還是發給我們貼紙,不過我們拿到的是密糖波提......可惜。

原本要全家一起吃的,不過爸不慣吃零食,媽說太甜,最後還是我和老妹一半快樂一半鬱卒解決的。有得吃怎麼不快樂?因為鬱卒的是每次買回來的東西老爸老媽都不對爸媽的胃口......。

連結:上回的甜甜圈體驗
~2006.11.0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