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芒花群讓草山白了頭,那天所見雖未若有郁永河所描「丹山草欲燃」之景況,但在淼裊的噴氣口旁,冷颯的空氣裡,硫磺的氣味中隨風飄搖的千頭萬「絮」,仍紮紮實實的植入我的腦海。

近看來,草山的臂彎間似是窩著千萬隻蜷曲著的綿羊,那是硫磺噴氣口旁最深沉的睡眠,風一來,就翻仰回最原本的睡姿。遠些看,山間好似垂掛著一條條紫紅色的緞帶,可這緞帶的主人不安分,乘著風勢將頭一甩,緞帶就幻化成起伏不止的紫紅色浪花。

這天猶豫著是要陪K去大賣場補給食物,還是要上擎天崗看芒花,或許會有人問這有什麼好猶豫的,人擠人的大賣場和人擠人的好風景,同樣的條件之下當然是選好風景啊......或許是我逐漸由少女(?)步向主婦之路的跡象吧。

K先去匯房租給房東,我則去誠品士林店旁,走進[聶雲]代言的自動照相機,準備投進帶在身上的3個50元硬幣,才發現只能坄10元硬幣。拍一次照140元,所以要投14的10元囉。在四周晃晃找找,經過了麵店、理髮店、機車行、眼鏡行都不好意思進去換錢,結果最後竟然走進誠品換零錢去了......

「不好意思我可以換15個十元嗎?」
「你是要拍照嗎?」
「對。」
「好,你等一下。」
看來假若不是為了他們的合作廠商「聶雲代言的自動照相機」,應該是不能換錢吧。^^||

拍完照,取出照片,才知道不應該穿白色襯衫,自動照相的美白效果,讓照片裡的好似只有脖子和頭,衣服已經和背景融為一體了......算了,我沒有零錢可以換了,而且,考選部應該也不會在意這種事吧?

走到匯完款的K身旁,才發現......
「你怎麼只穿一件襯衫?!不是要去擎天崗嗎?!不是要幫我拿外套!?」
「現在在出太陽啊,應該不會很冷吧?哈!」
「等會上山你就知道了......(你還笑得出來)」


上山之後......
「你會冷嗎?」看著1個穿著舖棉外套的騎士從旁呼嘯而過,我問K。
「不會。」


過了竹子湖......
「你會冷嗎?」看著2個穿著舖棉外套的騎士從旁呼嘯而過,我問K。
「不會。」


過了旅客服務中心......
「你會冷嗎?」,看著3個穿著舖棉外套的騎士從旁呼嘯而過,我問K。
「不會。」


過了硫磺噴氣口......
「你會冷嗎?」看著一個女孩把手放在男孩棉外套口袋裡從旁呼嘯而過,我問K。
「不會。」
「我好冷。回去吧......」


調頭回到硫磺噴氣口時,我們留下了這張照片,擎天崗之旅雖未成行,也值得了。

刺鼻的硫磺味,刺眼的陽光,刺人的低溫,卻讓我置身幸福的氛圍。

PS.上面那張照片,整個過曝,不會救,那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