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相約在兩個很奇怪的時間。先是晚上7點半的西門美華泰前的皮件攤,接著是8點45的誠品武昌店旁的路燈下。

下午預約了3點20的補課,開始雖然遲到了10分鐘,又以為自己的機器或是耳機壞掉了,折騰了10分鐘(其實是老師還在抄板書,沒在講話怎麼會有聲音),但因為是自行用DVD放影補課,萬能的快速播放鍵還是能讓我在老師突然離題的時候發揮快轉作用,雖然讓我想起「命運好好玩」的結局,但還是停不了手。

在老師說出「那今天先上到這裡」的同時,時間還不到六點半。離我們約定的時間還有半小時。

我想,從開封街走到西門商圈走走看看,時間也該應該差不多了,於是在攝影街繞了一陣看看可遇不可求的單眼,逛了抓娃娃店試試手氣,到大排長龍的KFC廁所報到,去真善美戲院觀察【巴黎我愛你】的票價後,就到美華泰前了張沒人坐的椅子歇腳。

後來的一對情侶在我身旁坐下,開懷的聊著烤臭豆腐會不會滴到裙子之後,我心想,要不是我長得特別親切就是特別好欺負,否則在台北市通常不會有人願意坐在已有人做的公共座椅旁吧?但是瞧見旁人給予我的眼光後,我覺得自己在黑夜中似乎是顆閃亮的燈泡,於是我決定起身。


■七點,鯨魚到了,但帶來一個不好的消息,她因為感冒鬧肚子鬧一個月了,而肚子嚕咕嚕叫的我,也不好意思說想買點心吃,畢竟鯨魚已經瞅了我一眼說啦:「妳忍心嗎?」

我們在西門商圈閒晃,這其間包括數次在誠品武昌店的洗手間排隊。於是我們最後決定不離開誠品,直到她的肚子安分為止。邊走邊討論著摩斯推出的新口味米漢堡、新開的肯德雞麥當勞旁的頂呱呱……早已把原定的豬排店拋在腦後,這其間也發現了樓上的美式吃到飽餐廳「ASRABBIT」,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她肚子痛,這些油膩的食物都只是她吃齋,不不不,吃粥一個月的想望罷了。

「你就當作要考試了,做善事吧……」我在心裡這樣想著,不敢說出來^^||。

我們坐在誠品旁的電杆下,這時Showwin出現了,穿著那件似乎有點太厚,但在他身上就是不奇怪的墨綠毛衣。我回頭對鯨魚說:「好懷念啊~」也不過幾個月的時間,我想是最近沒有了同學的學校生活讓我不很快活吧?


「一姐呢?」

「我打給她她沒接。」

「是喔~」

「有出現就會出現,沒出現就不會囉。」這是我們最後下的決定,於是開始決定找店家。




「哪有到西門吃速食店的?」SHOWWIN說。

「可是剛剛聊得好想吃喔。」鯨魚說。

「那你來決定要吃什麼吧。」SHOWWIN說。

「可是我肚子痛。」鯨魚說。

「就是因為你肚子痛所以你決定啊。」SHOWWIN說。

「可是我什麼都想吃……」鯨魚說。

我想SHOWWIN應該接近抓狂的狀態,但是因為久未見了,所以在心裡原諒了鯨魚^^,而我只是在一邊看,一邊覺得懷念。

■最後我們決定去峨嵋街肯德雞附近的「三輪車」,這是一間泡沫紅茶店,SHOWWIN說可以待很久。

點餐的時候同樣猶豫了很久的鯨魚,雖然很想吃大餐,但最後為了不想搭40分鐘的公車回家時肚子痛,還是只點了(當天最不油膩的)奶油厚片和熱水果茶,而我在中式和西式之間猶豫,鯨魚說:「來外面當然吃焗烤啊!」。幫別人決定的時候還真果斷啊^^ | |選擇了奶油海鮮焗麵後又問:「點桔茶會不會很不搭?」「不會啦。」SHOWWIN說完點了牛肉焗飯和金香奶茶,又加點了我今天一直嚷著要吃的薯條。^^


[ 牛肉焗飯 ]


[ 奶油海鮮焗麵 ]



[ 奶油濃湯 ]



[ 水果茶 ]



[ 奶油厚片 ]


[ 薯條 ]


這兒的焗飯的份量比焗麵大多了,
我一邊盯著SHOWWIN的餐盤一邊後悔不已(※
1),
另外西式套餐附濃湯,中式套餐附小菜
點套餐可選80元以下的飲料

這兒的飲料甜度都很夠,
不知是我一直用吸管戳著金桔的關係,我的桔茶在最後顯的非常的甜,
鯨魚的水果茶也很甜,我想不怕甜的人應該會覺得相當夠本吧!
就連一姐後來點的調味綠茶也因為去冰,甜到他受不了請店員加綠茶。

雖然鯨魚為了自己鬧肚子,已經在點菜時下過功夫了,吃了一半後肚子又疼了,還是只得止住,最後那半片被我解決了(※2)。

由※1和※2可以知道,為什麼老弟看了我最近的照片,並和暑假照片作比較後,說我變胖了......貪吃嘛......。> <


[ 最後被我戳爛的桔茶 ]

篤定的又不安的,快樂又惆悵的聊著,隔壁故我的玩著撲克牌心臟病,我們也談的起勁。直到10點多了,一姐才來,在SHOWWIN一連串的逼供下,一姐說出了好多事情,不過也有很多是他自己一股腦兒滔滔的全盤托出的,他只認為說出來讓我們知道也沒有差別,就因為這樣,於是我們也不會隨意的說出去。

和鯨魚現和兩人道別,手挽著手去趕公車,瑟縮著頸頜,走在蕭瑟無人的重慶南路上,我說:「成年了真好,可以到這時再回家。」但心裡卻想想,一响貪歡後,也該回頭面對成年的挑戰了。





■資訊:
西門町商圈,峨嵋街上的某棟二樓,在萬國對面(來日再補)
有最低消費限制
平日營業到半夜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