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隆山的背面,居高臨下,路的中腰微微收進好幾道彎曲,盡頭永遠通到白茫茫的山巔那裡。我看不清,一切迎風搖曳,籠罩在入冬時正午12點陽光裡;我分不清,分不清是因為不可逼視的陽光,抑或是秋末紛飛的菅芒,遺世而獨立。

我想打噴嚏......。

越過九份的人潮,我們站在102線道上,細細咀嚼著誰說過的「102線道是台灣最美的公路」,山海的廣大包容之於我們,不禁心生的「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 」的感慨。

這世界好大,大到我的鏡頭裝不下,堅持著手肘的角度,我對這曾經繁華卻不免沒落的山城礦村,行180度的注目禮,一下快門一下截取,然後一一的縫合起來。

我感悲於世界無垠的一種什麼存在糊塗了我。

那是我承載不了的天寬地闊,而我卻試圖將它拼湊出來?



縫四張



縫三張



縫五張



縫兩張-鷹子與菅芒



縫兩張-基隆山背面



縫兩張-基隆山背面



縫兩張-九份往金瓜石方向



★2006.11.26金瓜石機車行
★好想要一個廣角鏡頭
★太陽太大又害我的相機秀斗
★圖太大害大家嚇到,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