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跟隨老爸的腳步爬他登過的山取他逗留過的景
在媽的書裡看過一張老爸拍的芒花削瘦的銅色身影一支支向著夕陽的餘暉搖曳生姿地間好似鍍上了一層金箔
為此今年我走過的地方不算多所以還摘取不到那樣的顏色
那雖是我沒有經歷過的風景但在找到之前那會是我始終的鄉愁





1.陽明山
中秋過後但仍滿街短褲短袖
山下的好天氣讓我們忘記每上升幾公尺降低0.6度C這回事
這天氣溫太低保暖措施做得不夠要去魚路古道的半途便折返了

只在折返點看見一片隨風傾倒的芒花海在硫磺噴氣口的氤氳中滾滾的沸騰起來
遠方枯枝獨立恰巧作為比例的依據可惜刺眼的陽光不僅無法抵擋冷冽的山風還過曝了= =

聽說今年魚路古道是歷年來開的最火紅的一次可惜了









2.動物園
這時是天氣仍是初秋感覺

我和鯨魚不是為了芒花去動物園的但依稀記得小時候爸媽帶我們三個小鬼去動物園時老爸對我說那滿山的白色物體是芒花,這裡以前很多山羌......(?)

走著走著為了閃避刺眼的陽光我們走到一個大石塊下方,發現芒花怎麼搭著藍天都會變得雪白




3.金瓜石(1回)
這時已是深秋
隨著[礦山芒花季]開鑼官方都提出芒花節慶了芒花總不會還開的稀稀落落於是和K趨機車前往

我們確實看見了滿山遍野的芒草花遠看去白的像堆雪不是我要的那張鄉愁滋味我想是我們來得太早正午的陽光使他們還來不及露出密金色的臉龐


4..金瓜石(2回)
第二次到金瓜石我們在登茶壺山的入口看見老爸照片中的蛛絲馬跡
那時我們背對著陽光透過鏡頭才發現竟有眼睛忽略了的色彩
如果不戳破,說不定會有人以為那山腳下的是油菜花



5..金瓜石(3回)
第三是到這已入冬了我們抵達得較晚逗留得也較久

在蛇形公路上看見的芒花在正午的陽光下已偏金黃
而稍晚時我們終於看見在陽光的反射下整座山都是銅色的

我不知道究竟是陽光斜射角度的關係還是芒草開花的時節?
這天芒花上的種子已經可以隨風飛逝這天我們停留到日落......我想都有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