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一圈錯過鳥園下山休息時,離休園時間還有1個半小時,我和鯨魚先前往沒去過的【台灣動物區】,考慮是否再搭遊園列車上山尋找鳥園。

這裡對我們來說很新奇,我們各自的上一回來,這都還沒整修好。雖然這裡的動物以前分散在動物園各處,好比台灣黑熊、台灣獼猴……等等我們都看過,但是園區的佈置卻更能引人入勝。

簡單一句話,我把這當作植物園來逛了

水泥架起的天棚上頭是翠綠的葉串,下方垂掛著許多紅色線條;
許是人煙罕至,許是刻意營造的荒煙漫草,構成了園區內難得的景象。
鯨魚看了還玩性大起要在這拍做作照。

雖然已近傍晚時分,陽光仍然強烈,向陽前進的我們必須難受的瞇著眼睛,
於是我們躲進棚架裡,陽光透過葉隙灑落在我們的肩上,溫和的多,
但我們還是瞇著眼,尋找著躲在角落的小動物們。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白鼻心了......
當時台灣動物區只有我們倆,白鼻心被安置在幽暗的角落,
不時的發出[ 無~~~無~~~~ ]的叫聲 ( 就是我們假扮鬼時會發出的聲音)
我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又毛骨悚然,
在好奇與害怕之間我們還是驚叫連連的逃離了。

[ 剛剛白鼻心嘴巴有張開嗎? ]
[ 好像沒有耶…… ]
[ 那是什麼在叫? ]
[ 裡面還有很多隻啊…… ]
[ 你確定白鼻心的叫聲是這樣嗎? ]
[ 不然是什麼…… ]
[ 啊~~~!! ~><~ ]


在這還看見一種植物,滿是綠意的園區,只有他在陽光下閃著金色的光芒。
我驚異於他的色澤與他的存在。
我以為和之前在澎湖看到的是同一種,原來不是......又或許是喔。

我還真以為這是植物園咧......不過真好玩。



2005/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