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在時代更迭,物換星移下,仍是特別的日子,但卻不一定是個節日

一月一萬象新,三月三大拜拜,五月五過端午,七月七過七夕,九月九過重陽,是中國人物極必反,否極泰來的觀念。

早前在鄉下,每逢七夕,一家總會搓湯圓,將麵糰放在掌心搓圓後,便用拇指在湯圓上打個凹子,說是要給織女盛眼淚的,問織女為什麼哭?有人說是因為織女和牛郎分別一年,相見的思念,有人說是牛郎積了一年的碗要織女來洗,委屈哭的,怎樣都好,只要有傳說就好,不是用來接洗碗水就好。不是兩人的情人節,而是一個家族的節日,卻仍然浪漫。台灣話或許該說有情調,有氣氛,而不是ROMANTIC……。

女孩子都希望像織女一樣,有一雙巧手,能做衣服鞋襪,能繡花織布,於是每年七月初七就有了「乞巧」的活動。 從前,有十五六歲女孩子的家庭,七月初六的晚上,先在院子裡供上瓜果和一大碗清水。初七的正午,想乞討的人,把一根繡花針輕輕的放在水面上,看太陽光照在碗底的針影兒。如果影子像花、鳥、剪刀,就是乞討到了。如果影子像槌子、棍子,也就是沒乞討到。

日韓劇中適合情人依偎的溫度,總低於體溫,但七夕情人節就不一樣了,炎炎夏日,早早就起床,想趁著冷門時段早點進餐廳, 挽著K的手濕濕黏黏的,也總是不肯放,看看路上沒什麼人影,只有等待簽唱會時間瘋狂青少女,也不用擔心會客滿了。

七夕情人節的熱度,在正午十二點時也稍稍輸給了陽光

今年的七夕沒有下雨,有,也是因為珊瑚颱風的關係,伴著雨愈來風滿樓的氣勢,少了點令人垂憐的溫柔,想想這今年落下的眼淚,不是牛郎織女因颱風阻隔而怨嘆的,就是,掃到了颱風尾,早就做好的湯圓凹子,在七夕這天快要過去,才盡了一點點本分。在下鍋以前。



我和K沒有過分鋪張的過這一天,只要平平淡淡的,能夠一直在身邊,陪他完成Case,陪他買些家用品,幫他洗洗碗,想著,我願意為了你好好的活著,想著,我比織女幸福百倍,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