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 08 / 16

KK今天下班後就躺在床上喊著頭痛,問他是不是吹冷氣風著涼了,還是昨天沒睡好,他直推說不是,抱怨營養不良,我瞬間真想把窩裡的泡麵和冷凍 水餃全部丟掉,只要我不在就隨便亂 吃的壞習慣真要改掉。

不過還真沒聽人說過自己發現自己營養不良的,但我知道人體若是缺少什麼營養素,就會想要吃什麼,例如我現在就缺少咖啡因,想巧克力和咖啡想的可緊了,K說想吃中正路上的素食吃到飽,看來真是營養不良的嚴重。

這是85元吃到飽的素食自助餐廳,也可以選擇秤重,但是7點半後就變為75元吃到飽了。我們到時,菜已經不多了,生意應該是挺好,除了一點A菜和大白菜,只剩下許多豆類做成的素菜,不過K是沒有計較這個的,我們還是選擇吃到飽,他說男人沒有在在意纖維素這種東西,他需要的是蛋白質。看來他營養不良並不是我造成的。

我們很快的就輪流盛好了仙草露,堆滿了自己的餐盤,K簡直是要在店內跑了起來,直說這仙草露好,他喜歡這種不甜的飲料。

有我很喜歡的麵粉炸地瓜,炸混沌皮包芋泥,黑豆乾,油豆腐,海帶,馬鈴薯沙拉,僅剩的一點點A菜和絲瓜,從K那拿來增加畫面的海苔壽司,和菜包。

再看看K的,可以知道他不知道青菜為何物,雖然我不斷的將我的青菜夾給他,但見他咬了一口冬瓜就丟還給我的痛苦表情,我也只好邊欣慰他把A菜吃下去的勇氣,邊偷笑他的幼稚。

 

當然我們後來又起身了好幾次,填滿我們的餐盤。

店內的氣氛很安靜,大家都輕聲細語,通常素食料理店裡都會播放佛經頌讚,不過此時店卻是播放著培卓阿莫多瓦導演的《我的母親》的原聲帶,藝術風格的慵懶配樂搭上素食料理,讓我不禁頭疼了起來。

『我寧願他放佛經……』我小聲的想K抱怨。

『什麼 ?』K抬頭看了我一眼。

『我寧願他放佛經的音樂,放這音樂好怪……』我重複了一遍,更詳細的。

『你說#%&^#%?』K低下頭,將最後一塊壽司放進嘴裡。

   我猜 #%&^#%什麼 的意思……

『沒有啦。』我忘了他在進食,進食中的男人是有嘴巴沒有耳朵的。


八點過後仍有客人進來,菜也不多了,該說可以收店了,我在位子上,K在仙草露的鍋子旁都聽見了老闆小聲的打折扣,有一對夫婦靦腆的用50元就吃到飽了,有一個OL用30元把便當盒裝的滿滿的。走出店外,打開後車箱拿出安全帽,

『這樣老闆會賺嗎?』K問我。

『老闆是在做良心事業啊......』我不禁這樣想,邊爬上小步的後座。

『去走走吧?』K說。




◎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右手邊,中正路上。
arrow
arrow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