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 09 / 07 〒第一站:通梁古榕


原本說好要和小研的小舅公去海邊挖螺啊,結果一夥人全睡了過頭,吃過舅公為我們準備的早餐:蛋稀飯配肉鬆,和大琳的炒蛋,晾好今早洗好的衣服,出門時已經10點多了。

經過了附近的講美古榕,小穎.小研下車領錢時順道買了零食給大家提振精神後,我們決定往跨海大橋旁最老的通梁古榕前進,不過目的似乎還有仙人掌冰。

通樑大榕樹位於白沙島,緊鄰跨海大橋,有二三百年歷史,是澎湖最老最大之一顆神木。座落在保安宮的廣場上,樹種為白榕,氣根茂密盤根錯節,共有98條氣根接觸到地面成了支柱根,使榕樹向四方擴展,加大樹冠,形成天然的遮陽棚。

在榕蔭下,有石桌椅讓人休息聊天消暑,古榕左邊有一些販售藝品與零食的店家,右邊則為一些小餐廳。文C.大琳.小華.小研就在這先不及待的買了仙人掌冰和燒酒螺,一群人在廟門口使勁的吸著小小的螺,話說回來,這還是我第一次嘗試。

我們到的同時另有一批車隊也同時抵達,所以在通梁古榕李拍照時受到很多的阻礙,我拖拖拉拉的找不到淨空的角度,逗留許久的結果,就是被廟裡的人制止了……可是,怎麼只制止我,而不管我身邊那位不認識的遊客呢?他拍的可不比我久呢……不會只是因為我穿背心吧……?

[為了拍這張被罵]

 

相關連結------------------------------------------------------------------------


第一天 9.6(二)
吉貝島

第二天 9.7(三) 〈西嶼鄉〉

跨海大橋周邊--通梁古榕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
午餐--清心飲食店
前往西嶼鄉-- 西嶼燈塔東臺古堡陳家古厝→玄武岩鯨魚洞觀音亭觀賞落日

第三天 9.8(四) 〈白沙+馬公〉
蛇頭山→風櫃井垵晒魚場→鎖港南北塔→林投公園

第四天 9.9(五) (馬公)
海濱--(挖螺ㄚ)
馬公市區--〈許家村→中屯風車→菊島之星+名產採購+四眼井+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