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 09 / 07
〒第四站: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西嶼鄉外垵村西方海岸


我們是邊走邊看著地圖前進的,到了西嶼燈塔附近,我們卻像是走進了軍事禁地一樣,國軍似乎是在準備演習。不過路標確確實實是朝著這個方向指著的,雖然是個斜倒在路旁的路標,如同遺落了它和我們的方向一樣。

我們下車,朝著路標所指的方向前進,無論方向對否,那是一個美麗的海崖,雖然日後仍會時時看見這種景象,但這天卻是第一次看見,於是一行人在這填充自己相機的記憶體,對著斷崖,對著仙人掌,對著晴空,擺著各種臣服於盛夏的姿勢,不過風太陽大,我的髮型早已不忍卒睹,更遑論唯美了,和大夥拍了幾張紀念照後,便躲到草叢裡,等待小黑螞蟻爬到仙人掌花的花蕊間。

[仙人掌花]




[漁翁島燈塔]



雖說漁翁島燈塔就位於我們的所在位置:西嶼鄉外垵村西方海岸,但……燈塔呢?我們跟隨著遊覽車遊客的走向,才發現原來燈塔就在我們的後方,緊鄰著軍事基地。

漁翁島燈塔是台灣第一座燈塔,經內政指定為二級古蹟。當時臺、廈交通船以此為航行指針,但島嶼平低,為圖船行安全,於清乾隆四十三年由澎湖邵伯蔣元樞與澎湖通判謝維棋募款興建七級石塔於此,至今已放光二百多年。

燈塔內還有許多設備,比如霧笛.古霧砲.有關燈塔的展覽室、燈塔歷史的石碑、具地中海風格的觀景樓台等。霧砲是為了在霧大時,看不見燈火,便以霧砲向天發射,作為警示之用,雖說是舊時的設備,舊時的想法,立身在過去和未來的交界處,現在看來卻真新奇,雖能見古人,但猶見來者。


相關連結------------------------------------------------------------------------


第一天 9.6(二)
吉貝島

第二天 9.7(三) 〈西嶼鄉〉

跨海大橋周邊--通梁古榕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
午餐--清心飲食店
前往西嶼鄉-- 西嶼燈塔東臺古堡陳家古厝→玄武岩鯨魚洞觀音亭觀賞落日

第三天 9.8(四) 〈白沙+馬公〉
蛇頭山→風櫃井垵晒魚場→鎖港南北塔→林投公園

第四天 9.9(五) (馬公)
海濱--(挖螺ㄚ)
馬公市區--〈許家村→中屯風車→菊島之星+名產採購+四眼井+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