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入埃及前

久本亞美:「看見別人幸福,真的是一件很痛快的事!」




2005.06.18--我會支持妳脆弱的那一部份

那天阿市答應了瀨里葉的表白,他說瀨里葉已經不是追在她身後的妹妹,而是成為可以和他並肩走在一起的女人了。

[ 我會支持妳脆弱的那一部份,也希望你可以支持我。 ]

阿市這樣回答瀨里葉,很動聽的一句話,但仔細想想,男人究竟要女人如何呢 ?是要女人堅強的一部份,還是脆弱的一部份 ?

姑且不論受到傷害,或是分手之後,一個女人和一個男孩子還在一起,若得到的只是 [ 獨立 ] ,[ 堅強 ]的成長,和與寂寞,孤單,不安的拔河忍耐,這還是單純的戀愛的嗎 ?還是只是供需不平衡的情感 ?

當自己說出 [ 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都很堅強喔! ],或是聽到 [ 我不在的時候,妳獨立了很多呢 ! ],就已經變質了吧......。

就和 [ 我差點認不出你來了呢! ],沒有兩樣。

我很開心看到他們在一起了。




2005.06.24-培尼亞

因為因為好久沒親眼看過的輪廓,
就算呆著躺著閉著眼也激動......。

媽說,非洲真是個好地方,好多體會。

我覺得,台灣也有這樣的地方,只是因為我們已經有共同的語言了,就少了那些神秘的感動,感動的是情緒高漲的歌聲,神秘的是他們爺爺奶奶給牠們的語言,而回到台北,原本慢慢漂白的紙,又慢慢的灰淡了。

今天看了LOVE。LOVE,

這樣深刻的被感動,很激動的流下淚來,沒有太多次。

父親因內戰而去世,和姊姊分散的伊索匹亞的"培尼亞",以為自己被姊姊拋棄而失去笑容,而什麼生與死居然決定著兩個人的重逢......,是和培尼亞姊姊很像的成員。在步行需要兩天時間的地方,幫他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姊姊,原來姊姊還活著,原來兩人都還掛念著對方,培尼亞看見姊姊的久違四年的笑容,姊姊放聲大哭,培拉尼安慰哭泣的姊姊的畫面,不知道讓多少人流淚。

這種令人開心的事,卻會有更多的眼淚,需要這種的感動,因為或許不會再有了,這種不同語言建立的感動,只能被留在深深深深的心裡。

深深深深的山裡。

說幸好有看也好,但看到那些好熟悉的輪廓,好深邃的眼神,說著「我們是不一樣的人」,說著「其實我們想要親近你們」,說著「我曾經受過傷害」的眼神,就想起那些曾經向我伸手的面孔,雖然我沒看過他們出現過沮喪的神情,牠們或許也曾受到傷害,我們是知道的,但是「我們就只能做到這種程度嗎?」,卻一直縈繞載腦海裡。

想念那些神的孩子。

培尼亞,長的很像杰恩,很像恩賜,希望他們都有好的歸宿,雖然我離他們那麼遠。





2005.06.05- 踩到地雷

忙到有點無力,想找個可以飆淚減壓的節目,但連一台跳過一台的轉電視,都累,就鎖定上週看預告應該會很感人L☆vE‧l●Ve的看吧。

看完,心好累。明明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人,卻讓心痛好久,沒事找罪受嗎?我只覺得我找回了一種曾經失去的情緒,不是感動,是激盪,心不是痛,只是受到了震盪。

從心窩發出5級的感動,天都亮了,還在晃。

衷心希望阿英、加代能在一起,但也只是希望因為我不小心採到地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