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 / 09 / 08

說到要跟舅公去挖螺阿,我只能說明天是最後機會,不過舅公照樣是早起而且挖了一籃子螺回來。

今天的行程是馬公附近的觀光風景區,我們在客廳邊聽著颱風動態,邊吃著昨晚準備好的麵包和豆漿,而後便南下到

〒第一站:蛇頭山遊憩區

由於我們沒有離開本島的預算,在第三天,我們才終於看到一小片的天人菊↑。不過比起已有飛絮飄揚的天人菊,接近正午,依附在海岸的馬鞍藤花倒是仍開的抬頭挺胸。

資料上說:蛇頭山位於馬公風櫃尾北端突出的小半島上,與北岸的金龍頭共同扼守馬公灣,形勢險要,是遠眺馬公港和側天島及四角嶼等澎湖內灣最佳景點,因地形細長如蛇頭而得名。為當年法軍、荷蘭侵澎登陸地,據文獻記載,荷蘭人曾經在蛇頭山建有一座臺灣最早的紅毛城。

大夥在這拍照,快門按的不亦樂乎,我卻是因為這一棵澎湖到物可見的龍舌蘭樹↓,而差點上不了車。




〒第二站:風櫃

 


資料上說,風櫃位在風櫃半島的尾端,本身是一純樸的古老的漁村,以風櫃濤聲、海水抽吸和水柱噴潮三大美景而遠近馳名,每當南風吹襲,風勢與海水漲潮充分配合,則當潮水湧向海蝕洞內時,原在洞中的空氣無法排出,於是便夾帶著潮水從岩縫中向上噴射,造成一股十分強大的水柱,發出怒吼之聲,故稱之為風櫃。

當天風勢不大,就算大家做出許多幾乎要掉下海裡去的姿勢,想要聽見風櫃的怒吼,也只能聽到呼魯呼魯的,向貓喉嚨裡發出的聲音,一陣後,大家反而把注意力轉到螃蟹,和把郭小花丟到水裡去這兩件事上了。
把小花和螃蟹放在一起討論,說奇怪也不奇怪。


相關連結------------------------------------------------------------------------


第一天 9.6(二)
吉貝島

第二天 9.7(三) 〈西嶼鄉〉

跨海大橋周邊--通梁古榕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
午餐--清心飲食店
前往西嶼鄉-- 西嶼燈塔東臺古堡陳家古厝→玄武岩鯨魚洞觀音亭觀賞落日

第三天 9.8(四) 〈白沙+馬公〉
蛇頭山→風櫃井垵晒魚場→鎖港南北塔→林投公園

第四天 9.9(五) (馬公)
海濱--(挖螺ㄚ)
馬公市區--〈許家村→中屯風車→菊島之星+名產採購+四眼井+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