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吵架是件耗損記憶體的事,向來是忘的越快越好,要想起來,反而傷腦力。這天,也是忘了什麼原因,不過我倒是因此賺到一頓薑母鴨。

氣溫10度以下,德行西路上,氣氛冰點,不過我覺得這有九成因為天氣的關係。我將雙手插在暖暖的口袋不肯伸出來。
「你怎麼都不抱?」K問。
「很冷。」冷風吹的我的頷骨好疼。
「你想吃薑母鴨嗎?」K奸詐的打出美食牌。
「......」你以為這樣我就會屈服嗎?
「我們去吃。」
「嗯。」不過倒真的挺管用的就是了。

K將小步騎上人行道,拉著我走近我們觀察了很久的鴨霸王。我一直很想要在寒冷的冬夜坐在用透明塑膠布圍起來擋風的路邊攤裡,吃上一鍋羊肉爐,或幾盤快炒的,今天來吃薑母鴨,就當是嚐鮮吧。老闆問我們是要吃快炒還是薑母鴨,看了看牆上的剪報,才知道這有名的是熱炒。但這種天氣就是要吃薑母鴨啊,也加點了麵線、鴨心、高麗菜。後來看了隔壁桌送來的同蒿和凍豆腐,份量好多,真是扼腕,不過為了不要超過預算,後悔後悔也就罷了。

麵線NT30'
鴨心太血腥,就不拍了。(也餓了)

這鍋薑味、中藥當歸、黨蔘、川芎、黃耆、枹杞、米酒......都好,也沒有死死的鹹味、辣的過癮,辣的小心翼翼。不過真希望老闆在多幫我加一些麻油^^。K沒兩下子就快要把鴨肉速了了了,只好趕快幫他夾點高麗菜,趁他痛苦的吃草時,撈撈鍋底剩下的鴨肉鴨心,想想那一盤高麗菜幾乎都進到了我的肚子裡。

「我去拿啤酒」。K走向去冰箱。
「你不是要拿啤酒嗎?」K拿了瓶雪碧回來。
「要騎車阿。」
「那你也拿蘋果西打或維大力,看起來也比較像啤酒。」
「不過這看起來像高樑啊。」K將透明的雪碧到進杯子。

不過兩個大學生為什麼要坐在這讓人家覺得我們在喝高樑......,也罷,暖了身子暖了心,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