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和K計畫到公館商圈,找上回在非凡頻道看到可以加麵加湯的牛肉麵店,再去臺一牛奶吃酒釀湯圓和八寶冰,不過是我們太高估自己了,吃完牛肉麵,已經沒有空間填甜品了。^^

進入店內窗明几淨,似乎重新裝潢過,老闆親切的由廚房撥開門簾想招呼我們坐下,表格式的菜單上有許多料理,半筋半肉麵140,帶筋牛肉麵120,牛肉麵110......不如一人點帶筋的,一人點不帶筋的,,交換著吃就變成半筋半肉啦!不過當然還是有差啦^^||

自取的小菜有豆干絲、滷蛋豆干海帶拼盤、泡菜、皮蛋豆腐......,不過我想吃的滷蛋豆干海帶拼盤已經被拿完了,於是我們選了菜單上的燙青菜和滷花干。除了這些小菜,還有滷牛肚(各部位)、炸排骨、炸雞腿等等喔。


[牛肉細粉110]

牛肉細粉快熟,我的牛肉細粉先上桌了,還燒燙燙的冒著煙,
不過因為碗太大,細粉撈了起來有沈下去,所以只能拍到零星的幾根^^||。
我覺得因為細粉比較能將湯汁吸得飽足,風味較佳。


[帶筋牛肉麵110]

K的麵條可能是因為我們入座時客人較多吧?
似乎還有點硬,不過搭上肉香滿溢清燉湯底和大塊的牛肉還是好吃的。
每次老爸在家滷牛腱,切盤時總是把筋切在一起給我,
今天碗碗裡的牛肉帶著一點筋,K又把帶筋牛肉分給我,
真是樂透了。

數了一下,裡頭的牛肉↑應該不下六、七塊,
外型都很完整漂亮,具有一定水準的厚度。
以往吃這種有主料的麵食,都要刻意將料留到最後,免得留下麵條卻沒肉吃,
這回卻是將麵條吃完了,還剩下兩三塊牛肉,可以分給K吃。


[燙青菜30]

燙青菜是大陸妹,醬料應該只有醬油膏吧~

滷花干沒有切開,分不開緊連著綻開的樣子,還真有點像花。


[滷花干30]

吃完了這一餐,撫著吃撐的肚皮,已經無法光顧只有隔幾條街的臺一牛奶大王了,因為離冬至尚有一段時間,裡頭尚有空位,相較於上次來的滿座與大排長龍,今天確實是最佳時機,不過......吃不下有能如何呢?只好任由它從我的眼角消逝而去啦......

今年冬天一定要吃到!


PS:老闆很親切,說話的腔和屈中恆一樣,要說和屈中恆一樣,就和思想史的王老師一樣了,要說思想史的王老師是誰?你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囉^^。


大聲公台大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4-6號(台大店)
.電話:(02)2363-9800
.營業時間:平日11:00﹣15:00和17:00﹣22:00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38號(光復店)
.電話:(02)25772578
.營業時間:11:00﹣15:00和17:00﹣21:00

網路資料:

大聲公台大牛肉麵去年台北牛肉麵節居網路票選得到第8名,成立已超過30年,創立時專賣燒臘粥餅,後來轉移至大陸發展。第二代老闆張樹禮積極開發新產品,剛開始賣牛肉麵時,一天賣不到10碗,漸漸改良後,在兩年多前開設這家牛肉麵店,乾淨大方的裝潢,很快擄獲台大學生及周圍居民的心,上個月在光復北路開了第一家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