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晚間八點循著基山街回頭,走到與豎崎路交叉的岔路口左轉,在那裡等著的是通往九份國小的階梯,我們沿階而上,目的是「阿柑姨芋圓」。我要在這裡使用第一次操作的「煙火功能」,目標是深澳漁港的燈火,和山城路上的車流。

常聽人介紹這是九份歷史最久的芋圓店,也擁有最高最遠的景致。雖說在悠然居民宿對面的「王家芋圓」說:「我們這的芋圓才有香味。」……那明天再給你們捧場~這家芋粿ㄎ一ㄠ超好吃^^。

但衝著這兒只要加上「觀景」二字,餐點的身價就大漲的消費方式來看,到阿柑姨一碗芋圓只要30圓,就有一個180度的觀景窗,說什麼也想上去看看山城的夜、深澳漁港的夜。

八點多了仍然在營業,記得上次造訪,外頭的石階坐滿了從裡面滿出來了的觀光客,這回來雖然人潮部那麼多了,但還是有三五個人影散落在階梯上。心想:「糟了,又沒位子坐了。」誰道老闆說:「裡面還有位置唷!」當下就趕忙交代好要吃的料,之後三步併作兩步的跑了進去。

在這之前,書上和介紹上總是看到大家由這看到白天的景色,所以我並不了解在夜晚,山城會呈現出什麼樣的姿態,不過我想是沒有白來了。



在這我有窗緣可以充當腳架,所以我第一次使用了相機裡的「煙火」功能,可惜車流量減少了,只有寥寥可數的的車燈經過,但不管怎樣這作為一個紀念—買相機三年第一次使用煙火功能。

深澳漁港靜靜的躺著,在這靜謐的夜裡,不知遊客的笑語,傳到她耳裡時已然是一陣窸窸窣窣的風聲,惹得他發癢,想著想著不禁數起遠方的燈火,為之著迷……突然一個瞬乎閃過的車燈,我回到現實裡來……。

「啊!我的芋圓咧!……」

「要吃要拍妳選一個啦! 」


ps~
如果是白天去
應該是下面這景色(2005年爬基隆山拍的)



怎麼去:
由7-11循著基山街走,走到與豎崎路交叉的岔路口,地上有方向圖示,左轉登上往九份國小的階梯,就可以看到了。


2006.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