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夜窗外總下著雨,雨聲夾著的,是對面阿姨管教小孩時歇斯底里的怒吼。

我一人在房內大聲的拍手大笑,像是告訴他們,這樣的音量,都可以傳出去,何況吼叫。不過顯然沒起作用。我走到電腦前,不耐的在奇摩知識打出[鄰居 每天罵人],接著按下搜尋,最有趣的就是查詢到有人住在賣[爆米香]的對面,因為每天砰砰砰的受不了,而求助的發問,令人不禁莞爾。

瀏覽幾個非常實際卻又官方的見解後,我回躺在棉被折出來的位置裡,逐漸衰老的電視遙控器沒有反應,敲了背面的電池蓋三下讓它恢復正常,然後以一隻麻雀每往前跳一步的頻率,一台一台的按著。

無聊煩悶透頂。

於是我開始寫,寫一個我突然就開始對自己說了起來的故事。窗外下著雨,一直沒停過,室內卻滿是陽光、貓味、咖啡香,思緒像雨聲下個沒停,指尖朝鍵盤敲個沒停。

但快樂卻嘎然停止。

隔天早上電腦又壞了,雨仍然沒有停。

於是我又開始寫,說出來的或許是會另一個故事。泡了杯咖啡,沒有陽光,沒有貓味,寫出來便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