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薄荷傳來的串連遊戲:「我的惡臭經驗!」
這回又是有趣的串連,至少是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下來的話題。

為了這篇我的惡臭經驗,左想右想,實在沒有經歷過什麼臭味能夠稱為所謂「惡臭」,頂多是「超臭」、「相當臭」、「非常臭」、「臭到受不了」而已,沒有一個味道會讓我聞到後在心裡暗念「天啊,惡臭!」,這樣看來我算是相當幸運的了。

不過我明白這是只是一種修辭關係而已,這個題目基本上就對著「難聞」來抒發就對了。

以下是幾種會讓我甘冒缺氧危險也要屏住呼吸的臭味:
1. 被困在車陣中的廢氣當中時
2. 經過餿水桶旁時
3. 如果運動過後會有腳臭的人共處一室時
4. 冷氣開放的圖書內,身旁坐著因為天熱汗流浹背而進來吹冷氣的人時
5. 經過施工工地時,潮濕的空氣由黑暗的角落傳來的霉味
6. 雨衣雨傘忘記拿出來晾乾時

如果有一種神奇的藥劑能夠讓這些臭味消失,那該多好!


但有些臭味卻會使我多嗅幾下,以確定「這味道是怎麼一回事?」,比方說:
1. 濃烈的香水味
2. 第一次自己買臭豆腐回來料理卻失敗的味道
3. 把臘肉放在電鍋加熱,老妹卻問:「家裡怎麼有垃圾車的味道?」時

不過如果這些氣味消失了,生活應該遜色不少......。

用嗅覺來記憶是人流傳下來的本能,但臭味卻是很少討論的話題,以上是我的經驗,這次就點老妹、阿菇、喬安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