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念氣泡飲料在嘴裡的刺痛感。

天線早已繡蝕的收音機裡,Radiohead正用幾乎要耗盡生命的氣力喊著「run~run~run~running out~」,驀的我感覺滿腔澎湃向四肢氾濫,化做氣泡微粒,在末稍神經騷動不止。抬手拈去頰上垂落的髮絲,指尖濕濕冷冷。我想不是緊握的手掌替我流淚了,就是我已開始融化。

我需要一些刺激。

透明的可樂曲線瓶,那是唯一能在感到刺痛前先清楚原因的包裝了。換上外出服,紮起長髮,下樓到街角的便利商店,點頭應了店員親切的招呼,便從冷藏庫裡找出一瓶。之後回家,從廚房翻出許久未見的開瓶器,不很熟練的打開瓶蓋,只為了口腔壁一時的刺痛感。

自然的定理無可抗拒,碳酸飲料一如往常轟轟烈烈的宣告他們從囚禁中解放,但待所有的二氧化碳都耗盡,那不過是一杯帶甜味的水而已,……這道理告訴我們,彈珠汽水不是彈珠口味,橘子汽水裡面沒有橘子的原因……(?)。

彈珠汽水最奇特的就是那瓶子了,早期的瓶子是回收使用的,因為瓶口的設計與製作技術在台灣無法完成,所以全部仰賴日本進口,既使今天亦然。而一旦瓶口有漏氣的現像,彈珠汽水就不好喝,而瓶子也無法再使用了。

迷戀上氣泡之於液體的存在感,我將維他命C發泡碇擲入床邊桌上的水杯裡,氣泡霎時以千軍萬馬之勢由杯底翻騰湧上。
啊......我也不能漏氣。

我們各自接了新工作,這是一個新生活的開始。
你說,要相信自己可以達到他們對我的期待。

我們的個性截然不同,一個吃飯要事先訂位,要確定菜單,查明價錢,出遊要提前規劃、搜尋景點、確定行程,一個說他不愛這種受約束的感覺,經過就是有緣錯過就是緣淺;一個說改變是好的,總是四處尋找新契機,一個卻總踟躕不前,大勢沒有底定便惶惶不安。

你總是要我依賴你,放心的無顧忌的依賴你,我起初不懂,這樣我豈不是失去了生活能力,我後來懂得,你是疼我,甚至認為可以永遠安安穩穩的躲在你造好的港灣裡……。

但停泊在港灣裡固然安全,那卻不是造船的目的,我還是想靠自己的力量走近你。

我願從一條伏地緩流的小溪出發,待我涉危履險,明白江河溪水的漲落起伏,經歷山雨怒川的爆發毀滅,越過無數個飛湍急流,再回到你廣闊平靜的懷抱,那時,從深海浮升而起的氣泡,將顆顆映著金色的夕陽。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I want to have control
I want a perfect body
I want a perfect soul
I want you to notice
When I'm not around……



[圖一攝於2007/06大稻埕碼頭]
[圖二攝於澎湖2005/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