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那片花海雖然不大,卻也足夠佔據我心了。

花季還有八天......

一連幾天的襖熱想必以太陽為名的它們十分快活,但月來也不乏搭著陽光卻仍無情灑下的陣雨,不知它們是否安好,想必依舊是堅毅站崗著守護豐滿的種籽吧,如同那天的鮮黃記憶,依舊歷歷在目。

那天原以為是早晨由陽金公路出發,下午自陽金公路賦歸的旅程,誰知k不耐重複同樣路線,於是吃完鴨肉便往淡金公路出發了,也才織就這場花海行的美麗。

石門稍歇,捉魚戲水,待海水漸漲,重新出發,經過老梅富貴角公園、遠遠看見的富貴角燈塔後,浸濕的褲角也已風乾,海水鹹味在手臂上閃爍著晶體的光芒。






原已忘了淡水三芝的花海節,卻被K一句「好多花啊......」驚醒,趕緊叫他路邊停車,還在思索是否可以不經同意便進入花田時,我們發現其中已有5對拍攝婚紗的新人、許多拿著專業相機的大哥,以及闔家出遊的遊客在田間穿梭了。






許多大哥一手拿著白紙或自製反光板一手著相機,有的則有女友撐著傘聚集光源,有的則追著蜜蜂一朵一朵的跑著,在田裡形成一幅有趣的景象。






「為什麼太陽在那邊,向日葵面向另外一邊啊?」耳邊傳來一陣清脆的童語,不禁心頭一暖。已近黃昏,日頭將落之際,陽光不再艷烈,而向日葵不隨著日頭移動,正是向日葵還心繫著正午的艷陽啊!






此際更是適合擷取好風景的時段,新人一對對出現在花田裡,趕不及作六月新娘也罷,有這花田作嫁又何嘗不是甜蜜的祝福,光與影合作無間的浮在新娘的裙擺上,勝卻人間無數。









花田大略分作兩半,一半是朵朵比人頭大的向日葵,一半是桃橙兩色斑斕的菊類,蜂兒採蜜的速度奇快,在花叢間捕捉它們的身影是件考驗技巧的事,一方面怕踩了花,一方面又要小心別逾越了蜂兒允許打擾的界線,相機的鏡頭在這追逐間嘰嘰的不住響著,在陽光的照射之下,不禁發燙。

如果不是多這人聲嘈雜,此處彷若仙境,如果不舟車勞頓,可以在這耗上一天的,把握這未了的花季吧。




淡水花海季
6/24~/8/17 淡金公路五段










2007.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