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22
去年因午後陣雨我們跳過燭臺雙嶼,今年總沒有藉口了。
出老街後我們往「獅頭山公園」的指標前進,從磺港社區的指標旁進入步道。


1.由上圖處進入步道 2.地殼變動基準點 3.拓碑活動


 此處人煙罕至,又正是蝴蝶羽化的季節,沿途摺疊的精靈紛飛,小至小灰蝶,常見的紋白、紋黃蝶,大至巨型的有尾與無尾的鳳蝶......只是有尾鳳蝶若有斑點,應該稱作「X尾鳳蝶」,或是「X斑鳳蝶」,可是K卻老愛顛三倒四的喊「鳳尾斑蝶」......

就像他老愛把「田尾公路花園」唸作「田尾花路公園」一樣......

獅頭山步道四通八達,依步道示意圖標示,沿途有許觀景涼亭,也可連結至伸港漁港。步道臨海而築於山上,沿途波濤聲不絕於耳,步行約20分鐘後,視野逐漸開闊,復向前行,燭臺雙嶼與中正亭於是映入眼簾,背景是一片湛藍。







觀景台週邊是台灣百合和金花石蒜的復育區,不諳此類的我們不明白它們究竟是已凋謝了或是仍含苞,不過對照我常台上的那兩株凋謝後的模樣,應是還未開放吧?

今天的海面看去似是平靜無波,燭臺嶼旁停泊的漁船漂了一時半刻也還在原地,想要測量他前進的距離,就像我們站在「地殼移動基準點」旁研究他有沒有移動一樣徒勞無功,加上沒帶紙筆,也無法參與台北縣登山拓碑活動啊......><。

我們不遠千裡的來陪伴這從海中拔起的奇景,凝視著它的紋理分明,心情也為之平靜,平靜到可以打個小盹了。



路雖不遠,但天氣襖熱惱人,走沒幾步就足夠使人汗如雨下,K一到涼亭便和一對老夫婦各據一方睡起午覺來。山崖底下的神秘海岸傳來盈盈笑語,原來是有對情侶帶著黑色拉布拉多正在戲水,看著看著也好不涼快,更想親身試試,拉著K要走小路下去也不去,只好拍照留念囉。

回程聽著海潮聲,走在綠蔭之下,看著我最喜歡的綠意,不覺又恢復了精神,我轉頭對K說「剛剛會累成那樣好像不真的一樣啊......」







2006北海岸一日 /初回/ 行程連結
■金山
陽金公路
金包里鴨肉ㄜ(280')↓
金包里老街 _ 廣安宮 - 溫泉路 - 慈護宫 - ↓
獅頭山公園 _ 燭臺雙嶼 - 神秘海岸 - 北37碉堡
中角海濱公園
朱銘美術館
跳石海岸

■石門
石門風力發電廠
新十八王公廟
十八王公廟
劉家肉粽(25')
石門洞、石門漁港
老梅村 _ 藻礁石槽
富貴角公園 _ 天人菊 - 風稜石 - 富貴角燈塔
富基漁港
白沙灣
麟山鼻

■三芝
李天祿博物館
橫山梯田
源興居
淺水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